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我拿到了SSN了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我終於拿到了我的SSN(國家社會安全號碼),有了這東西我就可以去辦手機號碼、網路等等。不過這個SSN沒想到就只是一張紙啊!我以為會是一張塑膠卡片勒!

SSL24500

寄來的信件裡就是這樣的一張紙,你還要自己撕下來,牽上名,以後這張就等於你在美國的身分。我大約等了三個禮拜才拿到,接下來就是要去考駕照了,駕照考試一樣要先考筆試跟路考,不過筆試有中文的試題可以考,同事都說不建議考中文的,因為翻譯的怪怪的,還是英文比較直覺一點。總之去考了就知道了。

今天就先打電話去AT&T辦ADSL,我申請1.5MB的速度的,一個月要收25塊美金不含稅,另外還要自己付45塊買數據機,在加上12塊的運費,怎麼不像台灣數據機用借得,還要自己買,唉~~~~

不過好處是到星巴克可以用同一組帳號密碼無線上網,所以請記住,美國這邊的星巴克跟麥當勞的無線上網也不是免費啊!因為我試過了,可以連上去,但是只能到他首頁輸入帳號密碼後才可以使用,至少我在加州是這樣的。

手機門號呢,最便宜一個月要39.9相當於40塊一個月,沒有更低的方案了,如果要使用3G無線上網,也就是數據部分的話呢,每個月再加30塊美金,也就是總共一個月要付70塊美金一個月,天啊!好貴喔~~~
而且要綁兩年約,即使沒有拿手機,真怪耶!

不過店員說因為我要辦數據吃到飽服務,所以我可以用199價錢買一隻3G 的iphone手機,199耶!聽起來好像很便宜,不過我有我的TyTN II啊!功能上似乎比那個「愛瘋」好很多!還可以安裝有的沒的一堆軟體,不過我台灣的朋友好像都很哈iphone的樣子,嗯~~讓我好好想一下吧!還是你有什麼意見給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