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美國生活第二天

今天是個忙碌的一天
首先要謝謝本公司的人事小姐Tess
因為今天是holiday,但是他特地陪了我一早上辦手續
一大早先到飯店來接我,然後我們就前往SSN的辦公室出發
因為距離有五個城市遠,所以開了很久的車
一路上他也教我怎麼從飯店開車到公司
以及開車該注意什麼事情等等
申請了SSN後,要等大約四到八個禮拜才可以拿到我的卡
有了這個我才可以去銀行開戶
然後我們又到DMV去拿考駕照應該要讀的手冊
因為國際駕照不能一直在這開車
我始終還是要考當地駕照的
接著就帶我去租車囉
據Tess說他談到了很棒的價錢
白色的雪福蘭汽車加上GPS,一天是36塊
我沒有租車經驗,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便宜
不過看他那麼得意,我想應該是真的很不錯吧
接著我就開始我在美國的第一次開車經驗了
一路上跟著Tess開回公司
到了公司,他跟我說我開得不錯
跟車跟得很緊,沒有被人插到中間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事務交代了
資料超多....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消化啊
不過Tess說今天只有1/4吧!
喔....天啊~~
還好下午我的老闆來公司帶我去吃晚餐
晚餐後又到他家去坐坐
還帶我去了超市逛逛
不過大概因為我的時差還沒調整好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好
所以我什麼都沒買,倒是我主管跟他太太買了不少食物
最後還給了我一袋草莓、桃子和櫻桃
因為他們坐飛機很乾燥,會流失很多維他命C
所以要好好補充,多吃點水果
這次他們買的草莓,跟我第一次來美國買的不一樣
這次跟台灣的一樣,好吃多了
不像我上次買的,跟拳頭一樣大,超硬
但是裡面是空心的又沒味道,不好吃
他們說那種是基因改良的,不好吃,只有大而已
晚上吃的清粥小菜據說是臺灣人開的
一進去就像老朋友一樣問好
竟然菜單上面還有「A菜」耶!
讓我一下子以為我回到了台灣

今天也跟著我主管去加油站加油
這邊真的是自助式的
所以我特地下車來學習一下
免得我不知道怎麼加油

我在這開的車子,比我在台灣好一點
附上車子照片看一下吧!
再來我趁白天時,到飯店外面逛了一圈,照了飯店外觀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