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腳踏車

我在星期六去買了我的腳踏車了,到Main St.附近一間叫做「Sun Bike」的腳踏車店買的,店裡面有很多高級腳踏車,某一排的腳踏車都是千元美金起跳的,不過那一排我就只能看看而已了。

因為我在台灣就是騎Mountain Bike了,所以我想要通勤用的,希望可以騎快一點,所以我找了一台Road Bike,不過那種彎把的公路車至少都千元起跳,所以我買的是那種平把的公路車,而且也不是什麼名牌,所以便宜一點。

SSL24481 SSL24482


這個車的牌子是「Specialized」的,型號是「SIRRUS Sport」這邊有他的網頁可以看到配備,這邊有Review跟售價。美國這邊好像很難講價吧,也或許是我不太會講,因為我買的價錢就是網頁上面那個價錢,雖然我在其他網頁有看到說賣709的,不過也不知道到哪裡去買啦。重點是那個價錢還不含稅,我另外買了頂帽子,因為這邊好像有規定騎腳踏車一定要戴安全帽,不然條伯伯會抓的。不過店員說買腳踏車再買配件可以有10% off的折扣,也就是打九折啦,所以加上稅金總共買下來一共是917塊美金,來看看這台腳踏車吧!

SSL24483 SSL24484

這台車是輕量化為主,所以他是Hybrid的材質,車架主要部分為鋁,前輪跟後輪你看到那個黑色的部份是Carbon,也就是碳纖維,可以更輕一些,當然啦!如果整個車身都是碳纖維的話就更輕啦,不過價錢可能不是我買得起了的。再來看看變速系統跟把手吧!

SSL24485 SSL24486

握把的部份已經是那種舒適型的把手了,比較好握跟舒服,變速系統的話雖然是Shimano的,不過只有24速,前3後8的那種,不是27速,評論已經有說了,這一台車的缺點就是上面的裝備都是一般裝備,不過你可以自己換得啦。

SSL24487 SSL24494

輪胎的話尺寸是700*28的!一樣是法式嘴的打氣頭,我在店裡一直不知道法式嘴、美式嘴跟打氣頭的英文怎麼說,只好用比的!不過我還是不知道我買內胎要買哪一種的,因為這種胎感覺上很細、很薄,好像很容易破,不像登山車的越野胎那麼粗勇,我很怕在半路上爆胎,所以還是先買一條內胎帶在身上比較好,猴子你看到的話跟我講我要買哪一種內胎。

SSL24488 SSL24489
SSL24491 SSL24493


其他的照片就是其他部分的裝備了,跟台灣一樣,這邊店家也會貼一張貼紙在車身上表示你的車是在他家買的,享有保固。

不過第一天試騎,從家裡騎到公司,因為沒有碼表也不知道距離大概多遠,根據Google Map顯示是4.5 mile啦,不過那是指走高速公路的距離,如果是市區道路我想大概就多一點點吧!不知道是我太久沒騎車還是座墊太硬,我只是騎去公司再騎回來那天晚上屁股就好痛,看來我要多騎騎了,希望會好一點。

第二天我就跑到號稱最便宜的walmart去買其他配件,例如說前後車燈,因為這邊晚上騎腳踏車沒有車燈據說也會被條伯伯抓的,而且為了自己安全著想還是裝上比較好,我貪小便宜買了不知名廠牌前後車燈一組的,要價14塊多美金,前燈還不是用LED燈泡(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前燈),單買後燈或是前燈都要8塊多,結果貪小便宜的下場就是前燈的燈座是用於細桿管的,我的車把桿子太粗,裝不上去,所以我只裝了後燈,唉~~

另外買了一個鎖,因為據說這邊偷腳踏車一樣很嚴重,所以同事建議我買個鎖,另外因為屁股痛,所以另外買了Gel function的椅套,就是那種裡面好像有矽膠一樣,軟軟比較好坐的墊子。其他打氣桶、水壺架都沒買,因為其實我在台灣這些東西都有多的啊!不過寄過來好像又不太划算,還是等下次有回去帶過來好了。

公路車的騎乘感想:因為輪胎比較細,所以避震效果不像登山車的越野胎好,騎到路不平的地方感覺特別明顯,尤其當你屁股痛的時候,那個感覺會加倍,所以公路車真的只適合在一般道路騎,還是登山車好一點,還可以off road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