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美國生活第四天

1 很抱歉,今天沒有什麼照片,因為今天基本上是個睡大覺的一天。今天因為沒有任何約會,也沒有計畫要到那裡去(畢竟人生地不熟)所以就在飯店睡了一天調時差。

這間飯店的早餐基本上並不是很豐盛,早上只有水果、優格,還有一些麵包,麵包種類有四三種,一種是全麥土司、白土司、類似麥當勞的漢堡麵包、還有一個就是培果。旁邊有台怪怪的烤麵包機,你就把你的麵包放到一個斜斜的台子上,他就會自己旋轉一圈後,然後掉在下面的盤子上,基本上這樣就烤好了,如果你希望吃焦一點呢,那就再放一次。不過人多時,常常要排隊等烤麵包,所以基本上我也不好意思再這麼做一次。這邊的早餐除了水果、麵包外,還有香蕉和蘋果,以及果汁和牛奶,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他的咖啡是Starbucks的吧!所以我每天除了在那吃完後,還會再外帶一杯回房間,順便在拿根香蕉回去。當然上述的早餐是包含在房錢內的,不需要額外付費的。如果你不滿意,想來點肉的話也可以。不過就是要另外付費了,我大概看了一下menu,三明治一個是8塊多,8 " Pizza也是8塊多,還有餅乾 with salsa等等,或是你想來點炒蛋都有,不過都是另外付費就是了,所以我都不會去點那個的。

這裡的早餐供應時間是早上的6:30到9:30,如果是假日的話是7:00到10:00,所以或許你常常在晚上看到我上線,因為我早起為了吃免費早餐啊!

抱歉我沒有勇氣拿著相機到早餐吧拍些照片給你看,因為其實人還蠻多的,拿著相機在那照相也很怪吧!而且那的服務生很親切,一直走來走去跟你寒軒,常常我都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因為飯店旁邊就有一間健身中心,所以早上常常有剛健身完的女生來吃早餐,外國人都比較開放一點,常常他們穿著短短的運動褲跟運動背心,裡面又不穿布拉假,做在我對面吃早餐時,看到那個激凸常常讓我不知道眼睛該往那裡擺,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吧,因為這邊的人似乎都不care的。

今天我在飯店內一直在研究美國的小費文化,因為我發現我前幾天都沒有給清理房間的小費,好像有點不禮貌,難怪我第二天後就沒有報紙了,後來也沒有擦手巾了,嗯~~~今天開始要記得在床頭放小費了。

說到美國的小費文化真的是非常氾濫,尤其亞洲國家的人道這真的不習慣為什麼要給這麼多小費,明明已經有服務費了啊,為什麼還要小費。在餐廳吃飯,一般來說,有侍者為你服務,
來問你要點什麼菜,這種情況是絕對要付小費的。另外如果像是去速食店用餐,像是麥當勞,你是在櫃台點完餐後自己到座位上去吃,這種情況就不需給小費,還有一種在美國叫 Food Court,就是像台灣的美食街,也是拿著拖盤點餐,這種情況也是不用付小費的。一般的情況下,午餐要付 10-15% 的小費,晚餐要付 15-20% 的小費,但是如果人數超過五人,老美有一個名詞叫 Party Over Five,則你必需付 18% 的小費,否則就算失禮。由於在美國的東西都要另外加稅,所以 15% 到底是以稅前或稅後來計算呢?正確的是以稅前的總和乘以 15%來算。另外如果是以信用卡結帳的話,也是可以用信用卡付小費的。
已信用卡買單,他會給你一張收據簽名:例如下面的樣子:

Sub Total:    20.0
Tax:              1.4
----------------------
                   21.4
Tip
----------------------
Total 
你自己在Tip後面寫上你要給的小費金額,例如15%的話就寫3塊,然後total的地方寫上24.4就好了,然後把那張夾在他拿來的一個黑色的套子裡,記得會另外有一張是custom copy的要收好,免得如果服務生覺得你給太少,偷改你的tip金額,之後你就可以走人了。

飯店的話一般來說大概是放一塊在床頭吧!而飯店幫你提行李的大概也是一件行李一塊美金吧!
總之美國很多地方都要給小費,所以皮夾裡沒事還是多準備好一堆一元美鈔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