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發薪水了

沒想到我14號才去Bank of America開好戶頭,15號就發薪水了!真是讓我感到爽啊!
先說說開戶的事情好了,這邊銀行開戶好像不像台灣一樣還有一本簿子,開好戶頭其實只有一張Debit卡而已,這張Debit卡有點像是提款卡,具有提款卡的功用,另外上面印有「VISA」字樣,所以其實也可以拿來購物時刷卡用。這邊的超市或是加油站,刷卡購物是自己刷的,刷完後螢幕會叫你選擇你是用Credit卡還是Debit卡,如果是用Debit卡的話還會要你輸入4位數的PIN碼,就像是提款卡密碼一樣,不過這邊沒有台灣那麼先進還用晶片卡就是了,都是傳統磁條的。那Debit卡跟一般的信用卡有什麼不一樣呢?在美國每個人的信用記錄是很重要的,如果像我過來沒有任何信用記錄,不像台灣把你當成是清白的,而是當做就是不好的信用記錄。所以沒有信用記錄的情況下是申請不到信用卡的,要當你慢慢的工作,銀行戶頭有正常進進出出的情形下,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有信用記錄了,這個記錄關係到你買車、保險、貸款等等,等到大約一年後,你有良好記錄,銀行就會來求你辦信用卡了,那Debit卡呢基本上就是你的戶頭有多少錢你就可以刷多少錢,此外開戶時還需要存一筆25塊美金的費用用來作擔保,免得當你刷超過你戶頭內的金額時雖然一樣可以刷,只不過會扣點費用。另外開戶完,銀行還會給你支票,在美國使用支票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尤其是一些比較大的金額時,通常會用支票,一般店家也會收,因為一般的ATM就可以把支票存到戶頭了,所以其實還滿方便的。

那為什麼還不到月底就發薪水了呢?這邊是每個月發兩次薪水的,每個月的15號發一次,還有每個月的月底發一次,所以一個月有兩次發薪日。因為我的戶頭才剛剛開好,所以無法直接將薪水匯到我的戶頭裡,所以我拿得是支票,第一次拿到支票給付的薪水,還蠻新奇的,當天下午就跑到銀行去把它存到戶頭裡,然後馬上到外面的ATM檢查一下有多少錢,雖然無法馬上就提出來,大概要隔天早上才可以吧,不過你可以馬上看到戶頭多了錢了,喔!對了,支票後面記得要簽名才可以,要簽你開戶的帳戶名。

最近每天都搞到晚上9點、10點才回家,已經好多天做設定警報的那個人了,到了這邊以後,工作量果然變得比較多,每天幾乎都有新的工作,即使舊的還沒做完,不過跟以前比起來我覺得這比較像是一般的公司吧!而且對於這種事情,我個人覺得像是玩RPG遊戲,打怪練經驗值一樣,來一個新的工作就像是一個新的怪獸,在解決問題或是接新的工作時,我還蠻enjoy的,所以囉,雖然工作時間筆台灣長了許多,不過我到覺得快樂許多,或者是說充實許多。至少目前為止每天都有新的發現跟體驗,就像今天中午又被我知道一家好吃的香港茶餐廳一樣,每天發現新的東西就覺得很快樂。每天中午我就會出去外面想今天要吃什麼,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試過了怪怪的越南餐廳的怪怪麵,還有檳城餐廳的菲律賓燴飯,還有墨西哥風味的連鎖速食店Taco Bell的taco,這邊的口味還蠻多樣的。

最近我發現一條市區的道路可以從住的地方到公司,而且其實不遠,大概4.5 miles而已,讓我興起了其腳踏車上班的念頭,反正車還沒買、駕照還沒考,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搞定,要不就買台腳踏車吧!有了這念頭後,就開始搜尋一下附近的腳踏車店,因為這邊的道路都不錯,所以我想要買台公路車來騎騎,結果找到一家叫做Sun Bike的店,看了裡面一款公路車叫做「Orca」,牌子我忘記了,印象中也是O開頭的,結果打了電話去問一下大概多少錢,沒想到竟然要3999美金!天啊~~隨便問就問到這麼貴的,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那是來自西班牙的極品啊!難怪這麼貴....結果晚上下班跑去Walmart看一下那邊賣的腳踏車,最貴也才200多塊,便宜的大概95塊吧!不過都蠻爛的,都是一般般大賣場那種車子,看來我要再找找普通一點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