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美國生活第五天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下午要到房東那邊跟他交接一些最後的事情,例如鑰匙、車庫門的遙控等等。所以中午就不要再窩在飯店了,到租的房子附近繞繞看看有什麼吃的吧!2 結果我繞來繞去最後還是找了間速食店,因為不用付小費。

速食店內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最後還是點了漢堡,不過不管怎麼樣,漢堡都一定比麥當勞好吃。這是家連鎖的速食店,叫什麼我也沒研究,反正就是看到一個微笑的星星就是了,我點的是Primary Rib combo meal,反正都差不多,就是一杯飲料、薯條和漢堡。1 先給你一個杯子和號碼牌讓你自己去裝飲料然後找張桌子等,把號碼牌放在桌上等他送餐過來就好了。飲料也有很多種,反正不喝汽水的話,還有Iced Tea可以喝。我發現這的可樂比台灣的甜,這是真的,據說是因為這裡比較乾燥,所以人的味覺會變得比較沒那麼靈敏,所以不是汽水或是甜甜圈很甜,就是薯條很多鹽。我的主管說喝習慣這裡的可口可樂後,回台灣喝可口可樂都感覺沒什麼味道。3

等了很久,我的餐終於來了,服務員還特別說「相信我,Dear,我沒有忘記你的,來!我給你多點ketchup」結果就給了我四包番茄醬。雖然我在台吃薯條的習慣是一包番茄醬就可以讓我把一包大薯吃完了,不過不知道是因為他真的太鹹了還是怎樣,我覺得這邊四包我都不太夠。說到漢堡,這個漢堡裡面的肉是很美味,份量也夠4 大,只不過裡面除了起司和肉片外,什麼都沒有了,我要番茄和生菜啊~~~,而且下面的麵包烤太硬了,這樣一客還要6塊多,真的有點不划算啊!好吧,下次不要吃這間了。據房東推薦,這邊有間只有加州有的連鎖漢堡店,叫做In-N-Out,裡面的漢堡很好吃,尤其要點double-double的Animal style,而且也不貴,大概2到3塊吧!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

吃完午餐也差不多到了約定的時間了,去房東那邊找他,房東的房子其實是去年九月才搬進去的,附近是個新社區,很多的房子其實還在蓋,對面的游泳池也沒開放,住不到一年的房子其實非常的新,房東因為要到華盛頓DC去工作,所以也希望有個人幫他看看房子,所以雖然我只租一間房間,不過基本上也只有我一個人住啦。所以真的是非常划算,因為冰箱、廚房、衛浴、洗衣機、烘乾機等等,我都不需要跟別人共用,也有自己的車庫可以停車,家具也都有了,基本上我只要拉著行李箱搬進去就可以了。房東先生還把他的車子也留給我開了,不過每開1 mile收0.7塊,基本上從租的房子到公司也只要4.5 miles,非常的近,所以就算開房東的車上下班,不算油錢的話,一天也不到10塊錢。

租的社區裡面中了很多樹,而且都是李子樹,上面長滿了李子,房東說那也沒人照顧,他就自己會長了,他還拔了一些給我吃,吃甜!只能說加州氣候真的好,種什麼都會活。房東自己還種了檸檬樹,因為他喜歡吃檸檬,所以把子泡在水槽裡,沒想到發芽了,他就把他移到盆栽裡去了。

交接完後,我用GPS導引我到房東跟我說的大華99超市(Ranch 99 Market),據說這裡有很多華人的食物,吃了這麼多漢堡,我也想吃飯了。沒想到大華99超市不只是賣華人食物啊,連店員都是華人啊,都講中文的,5那個收銀員甚至還是個不太會講英文的大媽啊!我本來想說我的JCB國外刷卡不需要手續費的,想問他能不能刷JCB,沒想到我用英文問,他用中文回答我-_-!看來華人勢力真的很龐大。

我的晚餐就在裡面的熱食部買了廣州炒飯,6 我也在等待的同時照了一下menu,基本上這好像是香港人開的,因為他都講廣東話,害我講「叉燒炒飯」他都聽不懂,還好旁邊有味先生幫我翻譯成廣東話。7 只不過畢竟是美國,物價真的比台灣貴,所以menu上的價錢都比台灣貴上許多,而且這還沒有含稅的價錢,結帳時還要加上稅,才是真正要付的金額。8

看到叉燒炒飯的價錢了嗎?一客叉燒炒飯是5.25美元,實際上加上稅後是5.7,折合台幣相當於170元,很貴嗎?但是我只能說如果一餐的花費是這樣的話,算是便宜的吧,回憶一下我中午吃的漢堡套餐是6塊多!而且其實我後來有點嚇到了,因為他是點了後現炒,所以我在外面等待的時候也不知道有多大份量,等到他拿出給我時,Oh..My God12,是要餵豬嗎?這麼大一份還裝得滿滿的我要吃到什麼時候啊! 然後他還貼心的附了玉米濃湯。總之,我後來回到飯店,吃不到四分之一吧,就已經撐到不行了,倒在沙發上睡著了,這是我睡起來跑上來寫的文章,凌晨兩點不睡覺,明天要第一天上班,啊是怎樣?精神太好嗎?都怪那炒飯啦,沒事那麼大一份,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他說,我要少四份之一就好,也請算我四分之一的錢。不過那炒飯的飯就是那種長長、硬硬的米,類似泰國香米吧,不像台灣那種胖胖的米好吃,難怪外國人不吃飯,都喜歡吃漢堡啦、Pizza啦。

那大華超市還有什麼呢?哈哈....你大概想不到!最青的台灣啤酒這也有啦!9 不知道外國人喜不喜歡喝呢?我其實還買了一些糧食,已備不時之需,不過看到那炒飯後,我想我大概想太多了,因為我還買了泡麵跟洋蔥圈,本來打算晚上肚子餓時可以充饑的,不過現在都凌晨了,我還是飽到一整個不行,更不用說泡麵啦!14 這個泡麵好像是韓國的泡麵,不過我挑了一個不辣的,基本上台灣的泡麵也是有很多啦,連王子麵都有了,其他什麼強強滾、一度贊也都有啦,只不過價錢真是貴啊,沒調理包的強強滾要1塊多美金,而一度贊要兩塊多,在台灣這價錢或許找一下的話,應該可以吃到一碗牛肉麵了吧!洋蔥圈的話,這麼一大包賣1塊多我覺得還可以13接受啦,不過我也還沒吃,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至少今晚是不會吃了。
 
此外我在房東家的冰箱發現他有好多的Dr. Pepper的飲料,所以我也買了六罐,喝起來是種口感特殊的汽水,味道還不錯,有機會來這裡可以試試。




回去的路上故意不開Freeway,走市區,一邊欣賞街景,一邊享受午後的陽光, 15 這裡的號誌燈挺有趣,基本上紅燈是可以右轉的,左轉的話有專用的左轉道,然後看左轉的號誌燈,紅燈有的時候可以右轉,但是你必須一定要先完全停住,看一下來車後才可以走,另外剛來到這裡開車會不習慣的就是「Stop Sign」了,很多時候一些小的巷口都會有這個Stop Sign,看到這個時,你一定要完全停住,停一下大概默數三秒吧!才可以走,很多警察都停在Stop Sign附近等開單,沒有停開過去大概就是500塊起跳吧,而且千萬不可以跟他爭論,爭論的話大概就變700了,這種還算好的,加州從7/1開始全面禁止在車內操作手機,除非你使用hand-free的手機,10或是藍芽耳機之類的,不然的話路上的路燈上面都有攝影機,被拍到的話大概就等著收罰單吧,而且等到收到罰單時,可能會發現不只罰金而已,還有一堆什麼州的手續費、DMV手續費一堆的,我還沒接過,這是同事跟我講的。

此外在rush hour,有些最內側的lane是car pool lane,要坐滿兩個人或以上才可以走,上班時大家塞在那,你不要看到隔壁條lane好像大家都走得很快,你就也跑過去走,那就等著接罰單吧!

回到飯店已經晚上7點多了,11 但是你看下面那張照片,這是飯店停車場照的,剛好遇到有人在玩摩托車,還是一個金髮美女,不過已經結束了,他的男友正幫他把機車牽上汽車後面,可是看起來就像是下午一兩點啊!

吃飯時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最舒服了,這裡的ESPN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喔!有ESPN News、ESPN、ESPN2、ESPN HD,用42吋LCD看ESPN HD真的很舒服,剛好又也洋基的比賽!有圖有真相!
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