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易付卡

在美國想要申請電話或是手機號碼都需要有SSN才可以,甚至連申請internet access都需要,所以在沒有拿到SSN之前,幾乎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但是對於那種短期出差或是在美國觀光的人,他想要有一個當地的手機號碼聯絡怎麼辦呢?那就是買像台灣一樣的易付卡了,英文叫做prepaid card,不過這裡不像台灣限制每個人只能買一個易付卡的號碼,你高興的話你可以買很多。

我到了大華超市附近的人人傳訊去買了我在美國的第一個行動電話號碼,因為那邊會講中文!我買的是AT&T的號碼,就是有賣iphone的那家!其他還有verizon、sprint、T-mobile等等可以選擇,因為公司同事大多是AT&T的,而且他們跟我說他的收訊比其他好,所以我就買AT&T的了!一個號碼是25塊美金,然後你可以儲值15、25、50、100等不同價錢,儲值不同的價錢有什麼差別呢,差別在於可用的時間不一樣,基本上我第一次買我只儲值25塊,加上卡片的錢,一共付了50塊美金,儲值25塊可以使用的期限是3個月,如果是15塊的話就是一個月了,這裡說的期限不是指號碼的有效期限,而是指你儲值進去的錢可撥打的使用期限,也就是說我儲值了25塊錢進去,如果三個月後我沒打完的話,那就沒了,如果你的號碼裡面沒有錢的話,一個禮拜內你不再存錢進去的話,那個號碼就會被收回了,你就要再花25塊錢買一個號碼了,如何呢?是不是跟台灣不一樣!在台灣我買的威寶的易付卡是一年有效期限,存在裡面的錢並不會不見,只要一年內我有儲值進去,那時間就從那時再開始算一年,所以我的號碼基本上很難不見,就算我把裡面的錢都打完了,號碼也還是有一年的使用期,雖然不能打但是還可以接電話。

那我繼續說AT&T的易付卡吧!他的易付卡有個名字叫做「Pay-As-You-Go」,所以你跟別人說你的號碼是這種他就知道了,沒事不會打給你,因為你在買卡時,他會跟你說你有兩種program可以選

方案1. 你每打一通電話或是接一通電話就扣1塊錢,但是從那時開始的24小時內,你打給任何AT&T的用戶免費,打到其他用戶是每分鐘0.1塊錢,這邊沒有以秒計費這回事,打一分零一秒,你就要算兩分鐘,這方案聽起來好像很棒,但是如果你那天只打了一通電話,或是接了一通電話而已,那你就被收了一塊錢了。

方案2.   不管接或打電話,每分鐘0.25計算,一樣沒有以秒計費這回事,這方案對話量少的人比較划算,所以我就是選擇此種方案的,不過最近我漸漸開始發現一件壞事。

我買電話時,這裡的號碼一樣是可以挑的,因為外國人對於8並沒有什麼感覺,所以我還可以挑到888這種號碼,這邊的行動電話號碼跟是內電話長得都一樣,所以也是一樣3位的區碼,我挑的是我公司這邊408的區碼,後面是888,然後剛好挑到最後四位數是我的生日的月日號碼,這樣你應該知道我的行動電話號碼了,只能說很幸運跟剛好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打錯電話的情形很常發生,頻率多到我覺得是電話公司故意的,因為我只要一接起電話,說完「Hello」,然後對方就掛掉了,我就損失了0.25塊!算算台幣也要7.5塊!!!!所以我真的很討厭打錯電話的,偏偏我又不知道我所有同事的電話,看到來電號碼又不能不接,很慘吧!所以等我拿到SSN後我一定要趕快去轉成一般的號碼,不過買的時候問了小姐,他說是不能轉換的,所以到時候可能又要換號碼了,很煩!

講到美國的電話號碼,這邊大概是英語系國家,所以選號碼不像台灣要找連號,或是唸起來類似什麼諧音的,反而是他們會找號碼對應鍵盤上的英文字母有特別意義的,例如說你會看到這樣的廣告在路邊的看板上「408-00-pizza」我剛開始都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後來經過同事解釋才知道,pizza要對應手機鍵盤上的字母的數字鍵,就是他的號碼。所以下次你選號碼時,或許可以考慮選個跟你英文名字一樣的號碼,例如說「09888-jimmy」這樣其實就是映設到「09888-54669」做保險的可以考慮「09xx-insure」->「09xx-467803」

例外要推薦一個好網誌,免費註冊後每天可以免費發送15則簡訊到手機去,我現在基本上都用這個發簡訊到台灣的手機去「http://www.chawt.com/index.php」,不過我不確定他什麼會停止就是啦!有需要的可以去註冊一下,他也可以發到美國的手機,所以如果你已經知道我的手機號碼的,你可以試試發個簡訊來跟我打聲招呼,不過我不知道我的易付卡收簡訊需不需要收錢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