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Wellness lunch

今天中午公司有個wellness lunch的活動,其實就是外面一間脊椎醫療的診所主動跟公司聯絡,說可以提供一個免費的健檢,而且還提供免費的午餐,反正不花錢又不用跑出去我就報名了,報名前幾天必須先回信說你要吃雞肉還是素食的午餐,我當然回應說要吃雞肉囉!總之今天中午時間一到,大家就到公司的一個空地去集合,然後排隊一站一站檢查,其實也只有檢查血壓、脖子後面的肌肉緊度、還有體脂肪,如果你有什麼出現紅字呢,他就會給你一張廣告,跟你說你可以到他們的診所作更進一步的診斷跟治療,並且會有discount,雖然我來這裡吃了很多的零食,褲子也變緊了,不過似乎一切都還好!體脂肪只有20%,還在正常範圍,脖子肌肉也都是綠色證明沒有太大壓力也沒有脊椎側彎,血壓也很正常,不過呢,發現當我還在排隊時大家都先去拿午餐吃了,有些沒有reply的同事也去拿了,所以等我檢查完,我的雞肉已經沒有了,只剩下難吃的素食漢堡,好吧!不好吃也要勉強吃了。

所以其實我都還很健康,請不需擔心我!公司提供了早餐跟晚餐,都把我照顧的很好,午餐多數我都自己在前一天晚上先做好便當第二天帶去,還好我有從台灣帶了幾本食譜過來,有時候食譜上沒有的菜,想要吃的話上網也可以找到食譜,來這邊廚藝似乎會進步喔!post幾張我做的菜吧!

SSL25085 SSL25087

首先是某天的晚餐,不過因為晚上在公司已經吃飽了,所以只是做好擺盤照相好看,照完就裝便當了,並沒有吃!有大華買的超大片的鮭魚拿來煎佐檸檬,味道相當不錯!義大利麵加了冷凍的三色蔬菜下去,不過買錯了醬,應該買義大利麵醬,結果買到吃生菜沙拉或是沾洋芋片用的salsa醬,不過將錯就錯吧,就這樣吃了,結果買錯就算了,還買到「大辣」的salsa醬,真是欲哭無淚啊~~不過紅酒是房東那個超級無敵好喝的紅酒,可惜我已經喝完了!

 rice noodle vegestables2

再來是某天的炒米粉跟炒豆芽菜,因為都差不多就擺在一起囉!這邊賣得豆芽菜處理的非常乾淨,幾乎跟你自己洗過的感覺一樣,看不到一點根或是土壤,不過我自己還是會洗一下啦,不過對於要挑銀芽這種事情來說就方便許多!

vegestable3  vegestables

高麗菜一直是我喜歡吃得菜之一,不過這邊賣得高麗菜有兩種,一種是美國的高麗菜,比較硬、比較不好吃,另外一種高麗菜扁扁的比較好吃一點,炒高麗菜我最喜歡跟枸杞一起炒,枸杞先泡一下水,泡軟後那個水可以一起加下去炒,這樣炒起來又營養,吃起來甜味又夠。

fish1  fish2

因為我喜歡吃魚,所以我都大部分買菜的話都會比較偏好買魚來煮,那個紅燒魚是拿吳郭魚做的,看起來很大條,沒辦法我已經買最小一條了,這邊買魚有提供炸魚服務,如果你的料理需要炸過(例如糖醋)那可以買的時候就請他炸好,這樣也省得自己拿回去炸,炸完後一鍋油不知道如何處理。鱈魚好像是大華裡面賣得最貴的魚,不過因為蒸很簡單又很健康味道也不錯,所以清蒸鱈魚也很不錯。

picklepork  stewpork

瓜子肉跟滷肉是我以前沒做過的東西,只是因為某天想吃滷肉飯,而且滷肉一鍋可以吃比較久,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食譜,瓜子肉還好,用電鍋就可以做了,滷肉的話網路上查到食譜的大家做法都不太一樣,有的人用冰糖有的人用可樂,有的人用滷包有的人自己買八角、丁香、肉桂來加,有的人甚至直接用五香粉,我綜合了各家的作法,自己買了八角、丁香,不過沒有買肉桂,買了冰糖跟可樂除了絞肉外還有五花肉、水煮蛋、百葉豆腐(後來事實證明百葉不適合拿來滷味,因為太會吸滷汁,到最後會變得很鹹)、海帶。不過第一次做都很成功。

chicken  colapig

上面兩道菜,左邊是檸檬雞柳,右邊是可樂豬,兩道菜都是參考網路的食譜做的,檸檬雞柳的食譜在「這裡」,可樂豬的在「這裡」,都不難,大家在家裏也可以試試看。

最後是一道很家常的菜「蕃茄炒蛋」,這個大家都會了!沒有什麼大不了,不過我想說得是至少我不是每天吃漢堡、Pizza這種垃圾食物,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擔心等我回台灣時認不得我了!

tomatoe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