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Dream Machine

記得剛來美國的時候,住的飯店床頭有一個插電的鬧鐘,那時候第一次看到這種插電的鬧鐘就覺得這真是一個很棒的設計啊!為什麼呢?因為我是一個很不容易叫醒的人,所以常常鬧鐘叫到沒力了,我還是繼續呼呼大睡,所以我的鬧鐘總是很快就沒電了,如果沒電的時候我沒發現的話,第二天我大概就睡到中午太陽曬屁股才會起床吧!所以呢,對於一個可以插電,不怕沒電的鬧鐘這真是非常棒的設計,那時候飯店的那個鬧鐘呢,除了一般鬧鐘的嗶嗶叫外,他還可以設定成收音機的聲音,此外還有一個3.5 mm 耳機孔的line-in可以讓你把MP3插上去當作鬧鐘聲,我那時就想為什麼台灣沒有這樣的東西呢。

來了一陣子之後,因為買了iphone,所有有天在看網路上的iphone相關週邊商品時,忽然看到一個Sony的「Dream Machine」型號是「ICF-C1iPMK2」!我看了一看當下就覺得這真是我心目中的「夢幻機器」啊!除了上述說得功能全部都有外,還有iphone的插槽,除了支援ipod和iphone充電外,還可以當作他們外擴音響使用,另外也附贈了一個小小的遙控器,此外這台號稱不需設定,會自動設定你的時間的,所以號稱「Dream Machine」,其實我一直很號其他怎麼校時的,反正他的時間不會錯就對了,不會因為今天停電了,然後時間就要重新設定,也不會有越走越慢的情況,另外也可以用iphone裡面的音樂當作鬧鈴聲,所以囉,只要晚上睡覺前把他插上去,既可以幫你的手機充電,第二天又有美妙的音樂叫你起床,我當時覺得這就是我要的啊~~~不過一看到價錢就退步了,100多塊美金啊!畢竟買一個鬧鐘花這麼多錢也是有點浪費,可是換個角度想他也是一台音響啊!不過還是覺得太貴,然後這件事情就這樣慢慢忘記了.....

有天上班的時候,一打開eBay的網頁,剛好看到一台這樣的東西只剩下一分鐘要結標了,價錢才標到51塊,我趕緊填上52塊,然後過了一個禮拜,今天我上班的時候,我的隔間裡就出現這樣的一個東西了!

box

喔!竟然是全新的耶,沒想到被我用半價買到,真是太lucky了!回家趕緊來測試一下吧!「指揮挺組合......」

front view

哇~~~我的iphone已經開始在充電了,時間既然插電上去沒多久就正確了,真不知道他怎麼知道正確時間的,而且啊!之前我到BestBuy(類似燦坤的3C賣場)試了好多類似的東西,不過呢,都只支援ipod,不支援iphone,我把iphone一插上去有的在iphone會直接顯示不支援的設備,有的則顯示「這個裝置不是專門為iphone設計的,請將iphone調到飛行模式,以免干擾」,哇~~一調到飛行模式的話,那我的iphone就跟ipod一樣啦,無法接電話了,當然不行,所以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說Sony這台可以支援iphone,而且大家的評價都很好,還好我沒有買錯!再來一張由上往下的照片吧!

top view

希望有這台「神兵利器」的幫助下,我可以擺脫遲到的困擾~~~

補充:台灣似乎沒有賣這一台機器的樣子,唯一找到的相關資料是香港一個討論區,貼上他的連結,國外的評論找到的是這一篇

2 則留言:

  1. 為什麼二個時間不一樣啊?不是自動校時嗎?那所以是你的iphone慢3分鐘嚕!

    回覆刪除
  2. 真不錯的設計呀!
    我也是會讓鬧鐘叫到沒電的那種人~~
    看Jimmy的文章好像在看Mobile01……是幻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