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美國的數位電視

雖然房東提供給我一台50吋的背投影大電視,不過我卻沒有繳cable的費用,所以一直沒有節目可以看,某天中午吃飯時,跟同事說到這個話題,聽同事說其實可以安裝室內天線,然後買個Digital-to-Analog的轉接盒,接上電視,就有免費的數位頻道可以看了。而且2009年二月後,美國政府要全面回收原本的類比頻道,到時候舊的電視沒有裝轉接盒的就無法繼續收視了。根據統計,目前仍有15%的美國民眾,透過天線免費接收類比訊號來收看電視,因此美國政府補助40塊錢給欲購買轉接盒的民眾,每一個地址可以上網填寫申請,之後會寄給你兩張卡片,到電器行或是任何有賣轉接盒的地方,不限廠牌,就可以折價40塊錢,原本一個50~75的轉接盒這樣折扣下來就便宜多了!

所以剛好一個同事已經申請了,他用掉了一張還多了一張,就給我了。我趁著某天下班跑到Fry's (類似燦坤的連續電器行)買了一個轉接盒還一個數位天線,不過第一次因為買到了沒有插電,不會放大訊號的天線,所以收訊很差,幾乎收不到什麼頻道,於是過了幾天又拿回去退,換了一個需要插電的天線,裝好後一搜尋,果然就有20多台頻道可以看。

SSL25234

上圖就是折扣卡,這是有有效期限的,所以申請了你不用掉,過期了就沒用了。

SSL25230

這就是買的天線,這個天線也支援HDTV的!美國數位化的程度還蠻快得,都已經在放送HD畫質的數位訊號了,另外連廣播(就是收音機啦!)都有HD的,我每天開車上班聽收音機的廣告就是叫你去升級你的汽車的收音機成HD的,雖然我不知道我的木耳聽起來會不會感覺到有差別,不過感覺上就是比較好。但是我還是沒有去弄個什麼HD的廣播來聽啦

SSL25231

上圖就是我買的轉接盒囉!附贈一個遙控,不過用沒多久就發現缺點了,就是這樣有兩個遙控,電視一個、轉接盒一個,同事說有的比較好得轉接盒附贈的遙控是具有學習功能的,可以自動學習你的店是遙控,有點台灣的萬能遙控器啦!這樣你就不需要兩個遙控器換來換去了。

雖然安裝好了之後我還是很少待在家看電視,不過這邊看這邊電視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練習英文,因為這邊的節目幾乎都會有字幕,所以你可以一邊聽著英文、一邊看字幕,不過那字幕似乎不是即時的,常常會delay幾秒,所以好處是你聽完先想一下他剛剛講什麼,等到他播出時,你在檢查你自己聽得對不對。

關於電視盒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天線收訊不是很穩定,而且我發現最好的成績是可以搜尋到30多台頻道,但是搜尋完後轉過去就發現畫面不是馬賽克就是斷斷續續,但是調一調天線的方向就好了,只不過一直找不出一個最佳角度,可以涵蓋所有頻道,所以囉!我的天線就需要因為我想要看什麼頻道調整方位。

免費的數位電視,不是墨西哥台就是韓國台,再來就是不怎麼好看的台了,當然!中文台有。例如說中天新聞,不過不是很容易收到,要看台灣新聞還是用網路電視比較方便。

不過呢說道這就要小小抱怨一下了,台灣什麼都是用美國,例如說電視用美規NTSC系統,不像中國用PAL的歐洲系統,但是呢,台灣的數位電視卻是用歐規的DVB-T,而不是美國的ATSC系統,這意味著我買的轉接盒拿回台灣也無法用,台灣買的電腦用的那種數位電視棒,拿來美國也收不到東東.....台灣真是一個在技術上左右搖擺的國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