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陪同事買車

上週六的下午跟一個盒我一樣從台灣來的同事一起去Toyota看車,因為他比較有錢,所以他不像我買二手車,他買新車!總之雖然我也不懂車,英文也沒他好,不知道我去的目的要幹嘛,反正他說他希望有個人在旁邊陪比較放心,我看了地點就在我家後面,所以就答應他了。

我家後面的Toyota還蠻大間的,除了新車之外也有很多二手車賣,只不過這邊的二手車是經過原廠鑑定過,保證沒有任何問題的,所以其實只比新車便宜一點,而且多數來源是租車公司,或是銀行,因為這邊的租車公司的車都是兩年內的新車,就像我之前租的雪弗蘭一樣,我拿到時里程錶只跑了270 miles左右,兩年後這些租車公司的車就會被賣到二手車市場去了。另外一種是這邊有很多人喜歡開新車或是懶得煩惱汽車保養的問題,所以有種買賣是買汽車使用權,通常可以用大約半價或是1/3的價錢買到新車大約2到3年的使用權,等到時間一到汽車就會被銀行或是汽車公司收走,當然你也可以用殘值把它買下來。

反正我同事已經事先用電話約好了一位會講華文的sales了,甚至他都決定要買Collolla LE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要來幹嘛,不過看在他要請吃中飯的份上反正我也沒事就去展示中心看看車吧!結果我才知道原來我去勢要當保母的,他的一個念國中的小孩也一起去,我其實就是在旁邊看好他小孩的,唉~~算了!反正來都來了,就當看看車吧!這邊的真的不少,各款式的車這邊都有,可惜我忘了帶相機,只帶了我的TyTN II手機,雖然他有320萬畫素照相,不過他照出來的照片總是讓我感覺像油畫,反正手機的照相嘛!不敢要求太多。

IMAG0063 IMAG0062 IMAG0066

這一台是停在門口的車,感覺上就很猛的樣子,連輪框一整個都是黑的,感覺就像一隻黑豹一樣,靜靜的趴在那邊,但是一動起來就像脫韁而出的野馬一樣,我喜歡這種酷酷的神祕感覺,不過我忘了記下他是什麼款的車了。

IMAG0065 IMAG0064


這一台就是這邊路上常常看到的Prius,其實我還蠻想買這一台的,新車價要20000多,二手車也要16000到18000左右,為什麼想要買這一台呢,因為這一台是油電混和車,外型上也不錯看,他的市區油耗比高速公路還多喔!可惜台灣沒有進這一台,聽同事說之前美國政府有補助買這台車的人,不過現在名額都沒了,這也大概是為什麼路上很多的原因吧,不過我發現我的Matrix路上其實也蠻多的,大概是因為外型好看,很適合年輕人吧,又很有彈性,出去玩或是載東西都很方便,而且開了一個禮拜的感覺,就是輕輕踩速度就出來了,尤其是紅燈轉綠燈的時候,之前開的雪弗蘭總是要踩很深的油門才會快一點跑出去,可是你會聽到油門發出的聲音就感覺很耗油,也可能因為車比較重的原因吧。不過我不知道美國人懂不懂得省油的方法,因為不管什麼車,總是在紅燈轉綠燈時大腳就瞬間出去了,反倒是我之前慢踩油門似乎總是讓後面的人不耐煩,尤其是上班時間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的樣子,都沒有耐性,現在我都盡量靠最右邊的lane慢慢開了,免得總是被按喇吧。

IMAG0067 SSL24529


這邊的好車真的很多,大概天氣好很少下雨的關係,所以很多人喜歡開廠棚車,現場也有一台Toyota的廠棚車,看起來就很帥,不過也很貴,還在玻璃窗裡面,所以我只能隔著玻璃照他了,右邊其實是今天我在我家外面的停車格看到的賓士320廠棚車,因為覺得很漂亮,就照下來了,某天跟我主管出去吃中飯時,吃完要回公司回到停車場發現我主管的Lexus旁邊又停了一台一模一樣連顏色都一樣的車,而且這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這邊開Lexus的人真的很多,尤其是東方人,不知道為什麼。我主管還跟我說注意看美加公司外面的停車場就知道這間公司賺不賺錢了,他說以前我們公司隔壁那間公司的停車場都是停滿豪華名車,什麼Toyota或是Handa、Ford這些牌子都沒有,然後我們公司的停車場停的都是那些牌子的車,而且看起來都破破爛爛的,對比真的差很大,我來的這一陣子比較好一點了,至少也有BMX、Lexus、cooper、金龜車之類的車了,可是我覺得開這麼好的車又耗油還要擔心被偷等等了,或許有錢人不在乎那些吧!

話題轉回買車吧!我的同事買了一台白色的Cololla LE,這邊買車似乎不像台灣這麼麻煩,反正看好了,付錢了車就開走了,所以我同事當天就開著新車回家了,他花了18000買了那台,然後貸款了10000,因為他想累積他的信用記錄,所以其實可以付清,不管他選擇貸款,這邊貸款5000以下的話銀行是不會貸給你的,因為他賺不到什麼利息錢,然後你可以選擇你要分幾期,你有錢也可以提早還完,不過請不要在五個月以內把它還完,因為這樣累積不到任何信用記錄的,至少需要還個半年以上這樣比較才會有信用記錄,信用記錄很重要,因為沒有的話不管做什麼都很麻煩,例如不能辦信用卡、辦電話要付個500押金等等的,不過沒有信用卡又不能累積信用記錄,只能靠我的銀行存款了,唉~~~~那天去銀行存我的支票,行員還跟我推薦要不要辦信用卡,我跟他說我剛來沒多久,沒有信用記錄應該不行辦吧!如果你要給我辦我會很高興的,他聽了就說「喔.....那應該是不行吧!」

另外這邊買車好像也很多有的沒的附加購買選項,例如說這台灣一般車都會有的防盜系統,就是那種如果有人碰到你的車,車就會叫個不停的那種,在台灣好像買車一定都會有,不過這邊要另外加價購買,那個業務就給我同事看了一個報告,說Cololla在美國是排名第5的失竊車種,而他住的Fremont區又是失竊率很高的城市,所以我同事聽了就加價買了防盜系統,我印象中Accord是第二名,Mazada 3是第三名,第一名我忘了。然後又推銷了什麼55000公里的保養卷,就說有80%的客人買車都會買的,因為物價不斷上漲,而且一般客人都會忘記什麼要保養,所以買了這個卷之後,就按照上面寫的里程數來保養就好了,例如5000時要換機油,然後前後輪對調,每15000要做大保養等等的,反正你買了這些卷之後,你只要來車廠把卷丟給維修中心就好了,不需要另外再付什麼錢,你也不需要跟技師說要做什麼保養,反正他看了就會知道了,我的同事再猶豫要不要買,因為要加價1300多塊,他問了我的意見,我說如果是我的車的話我不會買,因為我是舊車,而且我會記得我該做什麼保養,所以我到外面一般的維修中心一定比原廠便宜的,不過你的車是新車,而且你不太懂的話那你就買吧,所以他又加價買了,業務員還一直買了不會後悔的,就算後悔的話是可以退費的,或是如果以後車賣人的話,這個卷也可以轉名字的。

反正他買了他的車,不過星期二一早他還要開來安裝防盜系統,然後這邊也shuttle載他去我們公司,不過下班時他就要自己來取車了,結果星期二那天早上他跑來問我「Jimmy你下班時載我去取車嗎?」我回答說「好啊!不過我今天騎腳踏車來上班耶,我的腳踏車沒有後座喔!」^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