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剪頭髮

來了已經快兩個月了,出國前剪得頭髮不知不覺又長長了,今天趁週末去剪一下頭髮吧,在台灣的時候都固定去新竹一間美髮店給固定的設計師剪了很多年了,已經很久沒有給別人剪過了,今天看到一家著「髮川」的美髮店心想溝通上應該比較不會有問題,不會剪出我「意料之外」的髮型吧。

進去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了,沒有預約的結果就是在那看完了五本香港八卦雜誌,我想老闆應該是香港人吧,因為他除了我一進門問我一句「hair cut?」之後就都是跟我講廣東話了,我等他講了很久,我才說「其實我不知道你剛剛跟我說什麼,我聽不懂廣東話的」他呆了晌,開始跟我說中文。

等待時無聊又拿著我的iphone手機測試照相功能了
IMG_0001 
跟台灣一般的髮廊沒兩樣,牆上的架子一樣很多美髮用品,老闆在剪髮過程也會跟你推銷,就說你髮質不好啊,可以試試看我們的什麼什麼,算你便宜讓你試用看看啦等等。反正我是不會買的,結果一個有著食神髮型的金髮小鬍子來幫我剪髮了,一樣是個香港人,不要以為他金髮就是個老外,還好我們的溝通不會太瑣碎,他似乎也不太喜歡講話,問我要怎麼剪,我跟他說剪短,他就開始剪了。

.........

剪髮的過程很無聊,中間省略
總之經過一段時間後剪完頭髮了,到櫃台結帳,我問「幾多錢?」他說25,於是我就拿了25給他,他拿著錢拿在手上一副不想收進去的樣子,兩眼直直的看著我,我在想,錢拿錯了嗎?看了一下他手上的錢,沒錯啊!於是乎我也兩眼直直的看著他,他忽然發聲「25塊不含小費啊!」我明白了!「喔~~~~」的一聲,我從皮夾裡拿出一塊小鈔給他,他又拿在手上,嘴巴欲言又止的樣子,我覺得有點煩了,直接問他「我剛到美國,不太清楚這邊的習慣,小費一般都給多少?」他又不說話.......
我只好在拿一張一元小鈔給他,他才把錢收進收銀機,然後說了聲謝謝就回去他的位置了,我忽然想到他怎麼沒有給我他的名片,因為等待過程中,我看到別人剪完設計師通常會給他名片的啊,好吧!沒有就算了,下此我大概也不想給金髮食神剪了。

剪完頭髮忽然很想喝珍珠奶茶,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夢咖啡」的珍奶了,這夢咖啡也是華人開的連鎖店,生意非常好,中午常常要排隊等,我今天點的是珍珠咖啡,不是珍珠奶茶,一杯3.52,比星巴客的拿鐵還貴!Disappointed

IMG_0004

IMG_0005

在附近閒逛,意外見到久違的速客達,還是YAMAHA耶!不過一樣不可以騎上高速公路的喔!

IMG_0006

好的!這就是一杯價值3.52的珍珠咖啡,其實我覺得soso,咖啡明顯感覺出來市即溶咖啡泡的,總之.....下次應該不會自己買了吧。

IMG_0007

好吧!最後貼一下今天剪完的成果吧!

Jimmy

是不是很短!因為要減少剪髮的次數嘛!Embarras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