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San Jose Downtown

週日!又是個睡到中午自然醒的日子。
今天起來又不知道要幹嘛,拿出冷凍庫的微波食品草草結束了中餐,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從超市拿回的免費刊物,發現了一個活動,一直到明年的五月,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末持有Bank of America的信用卡或是支票都可以免費參觀全美供70個博物館,剛好San Jose那邊有兩個博物館有參與這次的活動,我心想「嗯......我的不就是這家銀行的嗎,剛好今天也是八月的第一個週末,那就走吧!」雖然公司就在San Jose,不過是靠近水源保護區那邊不是在市中心,也一直沒有去過市中心,說到這個就想要講公司附近的水源保護區,某天中午吃飽飯後,我騎著腳踏車出去晃晃,騎到公司附近的水源保護區去,竟然看到了傳說中白天不睡覺的貓頭鷹停在欄杆上,頭還360度的亂轉,我停下車停在那看他,他大概沒有想到我會停下來,竟然飛了起來,一邊飛還一邊發出「咕~~~」的叫聲,結果他飛往欄杆內的草地去,我忽然發現草地裡似乎有什麼東西一整群黑黑的在亂竄,定神一看發現,竟然是野兔耶!非常巨大的野兔,大概有中型博美那麼大吧!而且數量頗多。後來我回辦公室跟我同事講,他們說已經習慣了,有時候路上會有野兔的屍體,因為那些野兔就是老鷹的食物,老鷹吃完後就會有烏鴉來吃,吃的整個肚破腸流的在人行道上,非常噁心,可惜我沒見到,下次我有機會見到一定要拍照下來存證。

好吧!話題拉回來,在San Jose市中心有兩個博物館在中央公園的附近,一個是Museum of Art,另外一個是Tech of Meseum,我還是用我的GPS到了那裡,找到一個室內停車位,就開始我今天的活動了。首先去的是Art of Meseum,因為起來時是中午了,所以到的時候大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吧!博物館的櫃檯是個非常甜美的金髮小姐,我拿了我的Debit卡給他看後,他就給了我票了,他還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還跟我大概介紹了個樓層的展示,剛好二樓下正在展示機器人展,一樓是the light of art,不過一樓的東西我真的看不是很懂,還是二樓的機器人比較有趣,可惜裡面不能照相,所以我沒有什麼照片。 先來些市中心的街景照吧!過馬路時,看到那個粉紅色加長型汽車,真的很誇張,不知道這樣的車是要幹嘛的。

SSL24530 SSL24531 SSL24532

博物館裡面不能照相,所以只能照照外面,跟偷偷照個機器人,因那機器人是在戶外的,所以偷偷照不會被發現,博物館裡面還有免費的ipod出借,可以用來導覽,如果你有ipod的話,還可以直接下載導覽到你的ipod去,我說啊!ipod賣這麼不是沒有道理的。
SSL24533 SSL24535 SSL24536

逛完了博物館,外面的公園船了陣陣的音樂聲吸引了我過去,一群人在那輕敲著樂器快樂的唱歌,跳著不知名的舞,這舞感覺上像是格鬥,兩個人對跳,互相做些踢或是翻滾的動作,我享受著午後的陽光做在那聽著他們的歌聲和舞蹈。

SSL24537 SSL24539

坐了一下,買的Starbucks冰咖啡也喝完了,該去找另外一個博物館了,還好沒多遠就找到了,可惜去的有點晚了,其實這邊蠻好玩的,有很多教育性的遊戲在這邊,例如說太陽能的遊戲,你要設計使用幾個反射鏡來讓一座建築物的太陽能板充電,成功的話建築物鏡會亮,或是有腳踏車,你可以踩腳踏車選擇你要使他發電的物品,例如說風扇、電燈等等,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耗電瓦數,你可以知道要讓某樣東西運作你需要踩多少下腳踏車,或是模擬太空人在外太空修補太空船的座艙,你要駕駛座艙類似在無重力狀態下運用空氣噴射來移動跟定位,還有地震模擬等等,最可惜的是因為太晚去了,錯過了iMax影院的播放時間,這次撥的是深海怪物說!
SSL24540 SSL24541
SSL24542 SSL24543

那個白色的小車車,據說用電池可以跑一整天,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量產,還有模擬人生的遊戲,這邊很多設施都需要刷一下票上面的條碼才可以玩。
SSL24544 SSL24545
SSL24546 SSL24548

上方右邊的那個就是地震模擬的,你站在上面可以感受到每一級地震的強度,不過倒楣的是我的Gucci太陽眼鏡大概在玩那個的時候掉了,後來想到要找已經來不及了,5000塊台幣的太陽眼鏡啊!!!!!!
天空掉滿了很多各式各樣的腳踏車,有一台CAD電腦,可以讓你自己設計腳踏車,然後你可以印出來帶回家。
下面那個是我設計的腳踏車,一開始裡要選擇你要設計的腳踏車的對象是誰,我選的是通勤者,最後我設計的評分是「Cool」,雖然不到killer等級,不過也不錯了!我要貼在我的辦公室當紀念!
SSL24549 SSL24550
SSL24558  

還有個有趣的設計是你可以自己設計你的雲霄飛車,設計完後自己來體驗一下你的設計的雲霄飛車
SSL24551 SSL24552

還有一個是需要邏輯的設計,他是說你可以自己晶片,不過就是把一些條件跟「or」或是「and」的運算,加上馬鈴薯先生的動作結果,對小朋友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邏輯訓練。
SSL24547

很可惜,因為來得太晚,博物館五點就開始趕人了,所以我也被趕出去了,趕出去後到了室外我才發現我的太陽眼鏡不見得事實,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好痛喔!
天還這麼亮,只好再到附近逛逛吧!又是街景照片~這邊有一個叫做VTA的light rail,就是我們說的輕軌電車,你可以帶腳踏車上去的,軌道就在市區的馬路上,很有趣!剛好那個地鐵站旁就是一家戲院,雖然很想去看看電影,不過我想我大概會有一半的對白聽不懂,算了還是不要浪費錢吧!
SSL24554 SSL24555 SSL24556

逛著逛著就六點多了,同事跟我說市區晚上很亂,最好不要逗留,所以我還是早早回家吧!沒想到停車費共7塊錢!早知道停public parking了。回到家又是天亮亮的,雖然已經晚上快八點了,我繞著社區騎了兩圈腳踏車,又跑到游泳池去游了一趟,然後把垃圾桶拖出去準備明天有人來收,就開始來煮晚餐了,順便做一下明天的便當吧!因為週一晚上主管的太太都會做便當,所以上週一騎腳踏車去,結果中午要找我的主管出去吃飯的,他跟我說我有帶便當,我如果騎腳踏車去吃飯的話,那大概吃飽回來又餓了吧,所以那天很慘的吃著泡麵過中餐。未免明天我騎腳踏車上班中午又沒有便車可以搭去吃飯的話,還是自己做飯吧!因為這邊的同事都聽聞據說我是個很厲害的烹飪高手,害我不知道該做什麼當做我的便當,怕做的太差被他們說「啊.....原來台灣的丙級執照做出來就是這樣啊」於是我想了好久,在不需要買太多材料,做出來又不會太差的情況下,我決定做蛋包飯,雖然我以前沒有做過,不過至少有吃過吧!不就是蛋皮裡面包著用番茄醬炒的飯嘛!所以看起來我需要的材料只需要飯、雞蛋、番茄醬、如果要配色好看的話,再加點冷凍的蔬菜,例如青豆仁、紅蘿蔔塊、玉米粒,要好吃的話就放點絞肉吧!另外想到材料要可以重複使用,因為煮一次一定用不完,所以我已經決定下次要做什麼了,這些材料基本上都還可以用到,總之,想是這樣想,實際上執行起來是不是這麼簡單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SSL24557

最後我的便當就是那張圖了!蛋皮有點失敗,因為太後了,原因是我用了兩個蛋,但是沒想到房東家的鍋子太小,無法做大一點的蛋皮,所以兩個蛋再有限的面積下,做出來的蛋皮就有點後了,蛋皮太小影響的另外一個就是,因為我要吃的飽的話,至少要一杯米的飯,所以飯就無法完全包在蛋皮裡了,所以有點失敗了,不過至少吃起來味道還不錯,第一次做蛋包飯做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囉!下次再找找看有沒有更大的鍋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