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做便當

這一兩天每天回家都要作隔天的便當,因為都騎腳踏車上班,中午出去吃的話實在太遠,又不能不吃肚子餓,因為晚餐要到晚上七點才會來,除非就是早上早餐多拿點,不過多數是甜食、蛋糕之類的,通常我都拿些葡萄、櫻桃、香蕉當早餐,比較營養跟健康,另外這邊的櫻桃也比較好吃。

因為週末我只買了雞蛋、空心菜、絞肉、豆腐還有一些冷凍玉米粒、綜合蔬菜粒(就是有青豆仁、紅蘿蔔粒),所以週一已經做了蛋包飯了(作蛋包飯的蕃茄醬還是拿肯德雞剩下來的),週二晚上因為家裏的ADSL終於弄好,就很高興的上網玩了一整晚,結果搞到凌晨一點才開始煮飯,所以只煮了麻婆豆腐跟炒空心菜。

SSL24559 SSL24563


老外、老外、三餐總是在外,所以還是多吃點青菜比較好!因為我不吃辣,所以我的麻婆豆腐其實不會辣,用一些豆瓣弄出來的,所以我週二的便當就是這兩樣菜了。因為麻婆豆腐比較多湯湯水水,我很怕那個便當盒會露出來,所以我用另外一個樂扣保鮮盒把他裝起來,只不過這樣家上原本的便當就有兩個了,騎腳踏車把兩個便當掛在車頭真的超難騎車的,尤其是每次紅燈完要起步時,加速時兩個便當就在龍頭那晃來晃去,敲在前叉的carbon上,敲奏出一種奇特的節奏。

不過這邊好像不管買什麼東西都是比份量大,一塊豆腐1.29塊美金,我今天只吃了一半就超飽的,所以今天回來冰箱還有剩下一半的麻婆豆腐,空心菜也是,買了一把我煮一半就可以讓我吃兩餐了,還剩下一半在冰箱慢慢變黃,一個人煮其實也點困擾,想多吃幾樣菜的話,那就表示你必須接連好幾天都吃一樣的菜,所以我同事今天問我「你每天中午都等於吃昨天的leftover(剩菜),你不會感到噁心嗎?」恩.......所以如號在有限的資源下排列組合出不一樣的便當就成了我目前最大的難題了。所以今天我把冰箱的剩飯、還有那些冷凍蔬菜、雞蛋、絞肉,拿來炒了黑胡椒蛋炒飯,其實冷凍蔬菜適用來配色的,讓顏色好看點。

SSL24564


再加上昨天剩下的空心菜當作配菜,好吧!今天很有效率的用15分鐘把便當做完了,所以有時間來寫網誌。今天其實我還幹了一件嚴重的錯事,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的房東目前人在華府工作,但是還是會有些他的信件寄到這來,所以他要我幫忙他收起來放在車庫裡的小鐵盒,他的妹妹住在附近,有空的話就會來幫忙看看有沒有什麼重要的信需要馬上轉寄給他的,所以通常週二的中午他的妹妹會進來查看小鐵盒的信件,今天中午時房東先生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妹妹今天去家裏檢查信件時,放在地上一個大紙袋裡面的那些信件怎麼都不見了,我心理想「糟糕了!」我跟房東說因為那些信件都拆開了,我以為那些是不要的信件,又積了很多了,所以我把他跟廣告廢紙一起稱昨天資源回收時拿去回收了!房東說「哎呀!我的嗎啊,那些是我妹妹幫我看過要等我回去看的信件啊,裡面還有一漳州政府退稅的支票啊,1000多塊美金啊!」我一聽心想「死了!該不會我要賠錢了吧」我趕忙道歉,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那是需要的信件啊,我一直以為他是廢紙。房東說「算了,我趕緊打電話去周政府那邊問問看吧」說完就掛上電話了。

今天下午我心理一直忐忑不安的,就像喝了過量咖啡一樣,心臟跳動的聲音比鍵盤的敲擊聲還大,手心也不斷出汗,還好晚上七點多房東先生說「沒關係,丟了就算了,他已經打電話去洲政府講過了,如果支票三個月沒有人兌現的話,會再補發的。」所以我要祈禱回收的工人不會發現把他拿去兌現。這一個禮拜才開始沒多久就倒楣連連了,是因為阿飄月我沒去拜拜嗎?這邊沒有廟啊!只有一堆教會,我不想被耶穌愛啊!看來不知道我也吃素會不會有效,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