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燙頭髮

雖然來到美國以後已經剪過一次頭髮了
不過頭髮又長長了,又到了前面又扎到眼睛,兩邊會蓋到耳朵、後面會凸到領子的長度了,這是一個令人尷尬的長度,因為如果前一天晚上睡覺時,姿勢沒有「橋」好,第二天起來頭髮就跟雞冠一樣的翹得老高,兩邊的頭髮會跟刺蝟一樣叉出來,總之就是一整個難搞,所以趁今天星期天,我下午就去剪了頭髮,當然不會去上次的那一家了,這次換了大華另外一邊的華人美髮院,叫做「花想容」,這加價前比上次那家大概便宜了7塊錢,進去也不需要等待,不知道是不是不好得象徵,總之我一進去就有人問我「剪髮嗎?」我點點頭,他就帶我進去坐下了。

來幫我剪頭髮的是一個光頭的大叔,操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我心想「怎麼又是廣東人啊?」講了半天我才跟他說我聽不懂廣東話,還好他會說有著廣東腔的普通話,反正理髮的程序就是先洗頭嘛!他就跟我說「你的頭髮很硬又很乾喔!」我說因為我懶得護髮,他就說「那你今天有時間嗎?要不要護一下髮呢?」我說「我不想護髮,那這邊燙頭髮多少錢呢?」他說「看藥水囉,有70的,也有80的,不過70的藥水很臭,也好啦!你燙一燙頭髮會比較順一點」我說「好吧!那我燙髮好了,因為天氣冷,我不想剪短頭髮,不過我不要太捲,自然一點吧!」

然後就是漫長的燙髮過程,這個設計師人還不錯,還拿了他自己的那種小小台的有著7吋螢幕的DVD Player放一個大陸的軍事連續劇給我看,不過我怎麼喜歡看啦,我寧願他拿雜誌給我看。雖然在燙得過程我都一直不知道最後會是什麼樣子,我想應該不會太差吧!但是最後我沒想到等到他燙好,拿下捲子後,我看了差點昏倒!

SSL25523 

我看起來老了10歲啊!我就說「這看起來好老氣喔!」結果他跟我說「不會啊!你看這跟譚詠麟的髮型是一樣的啊!」Oh My God,那個距離我不知道幾個年代了,這一點都不fashion啊!總之米以成粥,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我心想還好我沒染髮,不然他可能給我染個大紅色,讓我變成櫻木花道或是宮田,怎麼看都覺得很像以前50年代的日本人的髮型啊!好吧!這是一種復古嗎?希望這個不要藥水不會太持久,這樣燙個頭髮下來,80塊錢包含剪髮跟洗髮,還有小費20塊(我本來想給10塊的,無奈何身上沒有10塊的小鈔,就這樣被那個光頭拿走了20塊)總共花了我100塊錢,看來以後我還是不要在這弄頭髮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