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培根高麗菜卷

今天晚上看食譜的照著做的,做完後一吃發現「媽啊~~怎麼這麼好吃!」所以趕緊來紀錄一下,免得忘記!

其實這道菜作法簡單,又不油膩(因為完全不需要用油)而且從頭到尾只需要電鍋就搞定了,下次在家可以試試看。

我們所需要的材料有:

  1. 高麗菜(美國超市有兩種高麗菜,買台灣高麗菜比較好吃,外觀小小的、扁扁的那種)
  2. 絞肉(豬或是牛的都可以,我是買牛絞肉,因為美國的豬肉腥味都很重,比較不新鮮)
  3. 洋蔥、紅蘿蔔
  4. 白胡椒、鹽巴
  5. 培根
  6. 電鍋一個(大同電鍋真好用)

手先把高麗菜的根先切掉,整顆拿去電鍋蒸熟來,然後把葉子一片一片的撥開來。
接下來把洋蔥切粒、紅蘿蔔切粒跟絞肉還有鹽巴、胡椒攪拌均勻當作餡料包入高麗菜卷中然後外面用培根包裹後插上牙籤一起放入電鍋蒸熟就好!很簡單吧,又好吃不油膩,牛肉混入洋蔥跟紅蘿蔔粒咬起來有脆脆的口感,不讓感覺到都是肉的油膩,外面有也高麗菜的甘甜加上培根獨特的香味,吽..........真的是給他太好吃了啦!附上成品一張

培根高麗菜卷

我的電鍋太小了啦,一次蒸不了這麼多,但是我一共做了10卷捏!看來要吃很久囉,美國的材料一定一次要買這麼多嗎?

PS. 意外的發現

因為買的高麗菜太小了,所以剩下很多的肉餡,結果我加了點太白粉下去抓一抓,拿去平底鍋壓扁後煎一煎,就變成漢堡肉了,真是太神奇了!

漢堡肉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我看你假日可以去打工賺個外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