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螃蟹宴

週六晚上BAD上面的一個活動,「螃蟹宴」!沒有其他活動的我,就報名了這活動了,星期六的天氣是我來到這之後最不好得一天,一整天陰雨綿綿氣溫又很低不過一想到晚上的螃蟹我就感到很興奮!聚餐的地點是在距離我住的地方大約半個小時車程的Fremont,本來以為因為下雨又天氣冷的關係,所以會有許多人不來的,沒想到不但都來了,還來了些不速之客、一些沒有報名的人,在介紹螃蟹之前對於這些沒有是先報名就來的人大家都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因為原本計算好得人數,定好得桌次,都因為這樣而打亂,造成一張桌子必須擠下12個人,讓大家坐得、吃得都很不舒服!也許會說沒有報名的就不該讓他坐下來吃啊,不過就是有這麼厚顏的人,自個兒向服務生拉了張椅子就往桌邊一擠跟大家裝熟了,重點是在廠完全沒有一個人認識他啊!他說他是他一個朋友叫他來的,問他的朋友是誰,他又不肯說,真難以想像會有這樣的人,好吧!不愉快的事情就不多說了,只是沒想到世界上有這麼無賴的人而已。

今天的螃蟹大餐,據說要事先預定,因為有些烹調方法,不是馬上可以做出來的!例如第一道這「潮州凍蟹」,就需要事先冰凍的!

潮州凍蟹

我們當天所吃得螃蟹,都是肉蟹,每隻都很大一隻因為這個時候這是這種螃蟹的產季。接下來的是「橋底蟹」,據說是廣州的吃法,反正一樣美味啦!不過討厭吃大蒜的人可能不喜歡,因為上面有很多炸得金黃的蒜粒跟著螃蟹一起炒,不過真的很夠味,大概因為他料理前,都把殼敲裂了,所以非常的入味!而且吃起來也好剝,不需要用到任何工具,赤手空拳就可以把他剝個精光了。

橋底蟹

接下上菜的是「避風塘蟹」,不過這個因為一上來大家搶著吃,我顧著搶螃蟹就忘了照這最好吃的螃蟹了,不過據說香港很多這樣料理的避風塘蟹,因為是從香港傳過來的煮法,所以下次到香港記得去吃吃喔!接下來是「蛋黃蟹」,顧名思義就是混著蛋黃下去一起去炒,所以蟹殼上面會看起來有東西附著在上面,其實是蛋黃啦!我不知道這是一般的蛋黃還是鹹蛋黃,不過一樣好吃啦!

蛋黃蟹

最後上來的是「印尼蟹」,這個看起來比較勾芡的感覺,混著洋蔥下去炒,非常的下飯,所以餐廳還準備小饅頭讓你沾著醬汁一起吃,不過饅頭還沒上來,我們的螃蟹已經吃光了。

印尼蟹

最後還有一到青菜讓你爽爽口,而且也會準備檸檬片加茶讓你洗手,避免像吃了蝦子一樣會有腥味,所以桌上那個是洗手的,不要拿來喝喔!最後還有甜品「蓮子紅豆湯」可以一直續碗的喔!

這餐吃下來啊!我們一共35個人,分三桌,加上小費後每個平分下來還要分擔30塊美金,這樣你就知道吃這一餐有多昂貴了吧!所以囉,自己要去吃是不太可能一次吃這麼多種口味的,據說共有10種風味,主辦人選了最好吃的幾種出來,這家店的店名叫做「知味館」,有興趣的可以去嚐嚐!

知味館

其實呢,在去吃螃蟹宴前的週末我也去大華超市買了一隻肉蟹,我第一次買到那種剛從水族箱抓出來的還「非常」生猛的螃蟹,連綁都沒綁就直接丟到塑膠帶給你了,當然囉!我回家也是活生生的抓著他的後面,拿牙刷刷乾淨後,整隻「活生生」的給他塞到我的大同小電鍋去,冷血的按下開關,聽他在裡面做死前的困獸之鬥,啊....反正最後還不是紅通通的八角朝天躺在我的餐盤裡了,再配上前一天去Napa買回來的紅酒,喔.....其實比去外面還舒服啦!而且啊!這麼生猛的大肉蟹,一隻才5塊錢勒!雖然便宜不過我同事也奉勸我不要吃太多啦!因為一個人住,吃這麼「生猛」的東西,怕晚上睡不著啦!下面就是我蒸的肉蟹啦。

SSL25479

最後補上照片吧!

SSL25498 SSL25499
蔬菜 避風塘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