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溫徹斯特鬼屋

溫徹斯特鬼屋(Winchester Mystery House)是美國雜誌評為全美15個最出名的鬼屋之一,地點就離我住的地方不遠,開車過去大概只要20分鐘就到了,所以在某個週六的下午我就開車前往造訪。

其實到了以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陰森可怕,只能說那是一棟造型奇特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吧!整棟建築物的面積非常的龐大,除了主建築物外還有一個很大的花園,他有四層樓(地震前是7層)、160個房間、467條走道、40個樓梯、47個壁爐,17個煙囪及2面鏡子,甚至前面的大馬路也叫做「Winchester Ave.」,一樣是用溫徹斯特來命名,可以想見這個溫徹斯特應該是個地方上的有錢人或是望族,事實上就是這樣,關於這棟建築物的故事是這樣的:

溫徹斯特先生在二次是大戰時是美國有名的來福槍製造商,因為戰爭對於槍枝的需要量遽增,所以他們就變得越來越有錢,當時他和他的太太「沙拉」就住在這棟鄉間的豪宅裡,之後沙拉生了一個女兒,不過女兒出生才六個星期就死了,沒多久溫徹斯特也因為肺結核而去世,沙拉太太在接連失去了最愛的先生與女兒後,開始每天晚上做惡夢,夢到所有死在來福槍下的冤魂每晚來找他索命,於是乎受不了日夜的精神壓力折磨下,他求助了靈媒的幫忙,靈媒就跟他說要不斷的加蓋這棟房子,只要這棟房子沒有完工,那些冤魂就不會加害他,於是乎從1884年開始,這棟房子就一直持續的在施工,24小時不間斷,一直到沙拉夫人死去那一天為止。而房子的內部設計也是按照靈媒的指示而建造,所以有很多詭異的設計,據說都是為了困住冤魂或是讓冤魂迷路所設計。例如說有的門打開卻是面牆,或是開在地板上的窗戶、無法往上的樓梯等等。

介紹完了這棟房子的故事,講講當日的情況吧,溫徹斯特鬼屋的商店進去是免費的,甚至花園也是,所以你可以進去買買紀念品,或是去花園逛逛,但是要到主建築物或是地下室和花園的某些地方就需要買票了,買了票會有人導覽,你必須跟著導覽的人走,也無法私自在裡面隨便亂走的。票分為兩種,一種是介紹主建築物的tour,比較貴一點印象中是25塊吧,整個導覽行程約一小時,另外一個tour是帶你走花園和花園一些為開放的地方以及地下室,票價大約是20塊出頭,如果你兩個tour一起買的話是28塊,所以我就買28塊的了。另外他還有所謂的「flash tour」那個就比較刺激一點,就是晚上帶你拿手電筒去逛鬼屋的,不過不是每天都有,要上網查詢他的flash tour時間表。《官方網站

導覽的講解員不用說一定是講英文的,不過你可以花錢租用中文或是其他語言的耳機帶著走,因為我沒租所以不知道多少錢,不過我也沒有聽懂他說什麼就是了。導覽也是有分檔次的,你買票時要注意一下你的票時間是什麼時候,等到時間時他會開始廣播,你就要道門口集合,等待進去

裡面的照片多數我都post上我的《相簿》了,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去觀看,這裡我就貼幾張比特別的吧!
 
據說沙拉生前非常喜歡琉璃的窗戶,所以整棟建築物的窗戶都是昂貴的琉璃玻璃,而且都是從歐洲運來的,其中最貴的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了,他希望每天陽光可以透過這扇窗戶照進來,映射出美麗的圖案,可惜的是當裝好了以後才發現他安裝的方向是北方,永遠不會有陽光照進來。

再來要看的樓梯,不是那個人腳上的刺青!因為沙拉個子據說很嬌小,晚年又患有嚴重的關節炎還是風濕,所以建築物的內樓梯的階梯都不是很高,這樣方便沙拉上下移動方便,不用把腳抬太高,所以摟梯常常會因為台階矮的關係,作成繞來繞去的,而且左右寬度都很小,但是只上升了一點高度。
 
這是沙拉最後死的地方,他每晚為了躲避冤魂都會換房間睡,但是晚年臥病不方便移動了,幾乎都睡在這一間了,最後也在這張床上死去,晚年沙拉幾乎都沒有出門,可惜他會講四國語言、談得一手好琴,不過雖然有錢卻也過得不快樂。

這是從一扇窗戶的玻璃照的,打開窗戶就發現你可以直接看到樓下廚房,而這窗戶又是直接落地的,有點像是拉門,所以沒注意一打開走過去就掉下去了,另外也有那種只能從一邊打開的門,意味著你經過了那扇門後就無法回去了。

這其實是一扇在「地上」的窗戶!

這房間是故意弄得這樣的,看起來像是一副為完工的樣子,沒錯就是意味著這房子「尚未」完工,這樣鬼魂才不會來加害他,據說這裡也是會客室,如果有客人來訪,都會先待在這。

這個是在傭人房旁的一個服務系統,因為沙拉行動不便,所以有幾個房間裝有了「叫人」的服務,他一按下去那個按鈕,這個鈴就會響,然後傭人就要看是哪一個數字代表沙拉在哪一間房間,要趕緊前去看看有什麼事。

 
沙拉最喜歡的數字就是13,所以這個鐘也故意要停在「13:13」

就因為他最喜歡的數字是13,所以這個吊燈,當初他從德國買來時上面是12個蠟燭,他應是要加一個上去,所以你仔細看,會看到有一根怪怪的。

這是這裡著名的一個景點,叫做「Door to nowhere」,就是指外牆上那扇門,如果你從裡面直接打開走出來,那可是會摔下去的。

關於溫徹斯特鬼屋我就介紹到這邊了,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相簿去觀賞,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提出討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