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優勝美地 (Yosemite)

今年我比較特殊,因為我過了兩個勞動節,一個是台灣的5/1勞動節,一個是美國的9/1 Labor Day,剛好9/1是星期一,所以加上週末有連續三天的假期,像這樣的假期,在美國叫做Long Weekend,因為我的同事多數都有家庭了,看我一個人在這裡怕我三天無聊,於是跟我說了一個叫做「BayAreaDragon」的華人社群網站,我在上面看到了一個三天兩夜優勝美地的活動,剛好那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不過距離很遠,所以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計畫去,剛好有這樣假期跟活動,於是乎早在兩個禮拜前我就趕緊報名了。

由於主辦人是第一次在上面辦類似的活動,所以可能經驗上有些不足,原本預計20人的活動,因為後來陸續不斷有人希望參加,主辦人在盛情難卻下,從原本租的一間小木屋,又預定了一間小木屋,到了最後確定的人數共有32人,不過到了出發的當天早上有一個人到了集合地點卻跟主辦人說他有事情不能去了,所以最後成行的人共有31人,16個女生,15個男生,全都是華人,有香港人、北京人、山東人、台灣人等等,出發前大家已經在網站上討論了接近兩個禮拜,包括交通問題、住的問題、食的問題,等到都討論定案後,就開始分配工作,有的人當司機、有的人去取車,有的人幫忙買食物,有的人要帶cooler、有的人要帶GPS等等,大家都很厲害,所有的難題到最後都解決了,我們一共租了八輛車,然後在其中一個人的公司的停車場集合,大家可以把自己的車停在那停車場三天。

出發的當天的早上大家都到了停車場,等司機取車回來後就開始將食物平均分配到各車,然後開始自己找車輛坐,我找了一對夫妻同車,因為先生也是台灣人,讓我感覺比較親切一點,剛好我們這車就是三個人的那台車,因為沒有哪一個女生單獨過來我們這一車了。

沒想到一出了停車場,大家就走散了,一開始我們迷路了一陣子,還好最後在我的GPS帶領下回到了正軌,不過因為跟大家走散了,於是我們就按照我們自己的步調趕路了,還好我們大家有講好碰面的時間跟地點。

我們大約是早上10點從San Jose出發的吧,除了中午有停下來在路邊的Costco吃了一下東西外,中間都在開車,一直開到下午5點才到我們的小木屋前,而且本來以為會遲到的,在本車司機Kevin的神乎其技駕駛技術下,沒想到我們竟然還是第二車到的。

因為到的時間也不早了,所以大家開始分配完房間後,女生們就開始準備晚餐了,不是餐飲組的就可以去附近繞一繞。我跟Kevin還有他的太太Bell,我們就開車出去玩了。因為小木屋就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所以其實不管開出去哪裡都是在森林裡頭,除非你開出了國家公園,不過這個地方很大,連公園內一個景點跟一個景點間都可以開一個小時的車,所以進來的門票也是以一台車為單位,一台車20元,把票放在擋風玻璃前,在一個禮拜內,你都可以自由進出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第一天的晚餐是吃水餃大餐跟主辦人煮的疏菜湯以及一些涼拌小菜。不過我真的覺得食物買太多了,反正到了最後要走了還剩下將近一半的食物沒有吃完,本來打算在晚上玩一些遊戲,例如殺人遊戲、破冰遊戲讓大家彼此認識一下,不過似乎在白天大家都聊開了,因為發現大概是灣區的關係,超過一半的人是工程師,包括女生都是,所以大家還蠻有話題聊得,還有人帶了wii來玩,有吉他、有鼓的遊戲,也有人帶了DVD來,因為我們租的小木屋,其實很大,共有三層樓,兩個廚房,裡面所有家具、餐盤等等都有,所以還蠻方便的。總之第一天大家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了,因為我自願睡沙發,不想跟別人擠一張床睡,所以缺點就是必須等大家都回去睡覺了,我才可以睡,優點是每天有10元的補助,說到錢,這次的花費呢,每人一開始交了150塊,當作木屋租金、汽車租金等等,然後每人最後又交了50當作買食物的錢,至於油錢跟入園門票則由各車的人自己去share,所以總體算起來很省啦。

第二天還是一樣各車開出去各玩各的,有的人喜歡hiking的,那邊有很多的trail可以走、喜歡騎腳踏車的,也有腳踏車可以租來騎,或是你會騎馬的也可以租馬來騎,喜歡玩水的也有湖泊可以看,礙於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介紹該地風景的文章了,所以我就不多介紹了,直接跳到第二天晚上吧!

第二天晚上大家更熟悉了一點,所以在美好的燭光晚餐後就變成喝酒大會了Confused

除了我們本來就帶來的一箱海尼根、一箱青島,還有兩箱罐裝的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啤酒,有人還帶了微士忌、還有紅酒、白酒等等,不知道什麼原因,大家一直找我喝酒,好像一群大陸人欺負台灣人的感覺,總之我也忘了我喝了多少紅酒、白酒和啤酒,在我開始覺得頭昏的時候,我趕緊跑去洗碗,其他人就繼續喝,有人開始跳上椅子一邊跳舞一邊脫衣服,有人喝起交杯酒,我則是不斷的在洗碗,一直到把所有晚餐的鍋碗器具都洗乾淨後,我開始切西瓜......結果大家開始打起仗來,兩方人馬各以明天的早餐牛角麵包為武器,互相丟擲,我覺得太浪費,於是乎我開始提供瓜皮作為武器,居於我是軍火商的關係,所以我得以倖免,最後在酒力發作下,我撐不住了做到餐桌前趴在那休息,雙方依舊大戰,並且在沒有了瓜皮作為武器後,變成的水仗。

總之那個晚上我最後的印象是我坐在餐桌前睡著了,但是第二天起來,我卻躺在我的沙發上,據說有人幫我抬過去的,而且那天好像也只有我一個人醉了,不過大家說還好酒品很好,喝醉了就開始洗碗,洗完了就睡覺了,也不鬧也不吐,所以以後誰家要打掃的話就請過去把我灌醉就好了。

總之三天的假期玩得非常愉快,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好像也只有同車的那對夫妻),大家都是來自四面八方的高手,有nVidia、Apple、eBay等知名企業,這還是我來美國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不再是一個人自己玩了,讓我非常的愉快,相片都在相簿裡,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不過看了同行其他人拍的照片,就覺得我的相機是該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