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17 mile Drive

四年前第一次來到美國的時候,就聽說加州南邊有個叫做「17 mile drive」的地方非常的漂亮,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所以某個週六,約了公司的一個同事跟我一起前往這個我嚮往已久的地方。

從我住的地方Milpitas沿著1號公路往南開大約2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達這個地方,這是一個私人的路段,所以進去是需要買門票的,一台車大約10塊錢,據說票價年年漲,網路上查詢到說5塊錢不知道幾年前的票價了。買了門票後會有一個小小介紹夾頁,裡面有17 mile drive的地圖和21個景點介紹,這是一條沿著海邊的公路,一路上風景非常的美麗,所以這附近也有很多私人的豪宅、高爾夫球場、飯店等等,所以雖然說有21個景點,不過實際上有幾個都是高爾夫球場、飯店等等,那個口袋不夠深的話進去也是沒有用的。我很努力的嘗試想要把21個景點的牌子都照到證明我走了一趟,不過有些還是露掉或是忘記了。先來的一號景點吧!這個景點叫做「Shepherd's Knoll」,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Monterey Bay和Santa Cruz的山,不過樹長太高了,我什麼都看不到

景點1 

接下來是二號景點,叫做「Huckleberry Hill」。這是這附近這個樹林最高的點,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不過還是一堆人停下車下去看看。

SSL25093

接下就是海邊了,這個沙灘不像是白沙灣那種細細的沙,這邊的沙有點粗粗的,不過踩在上面依然很舒服啦!不知道為什麼每個觀光客來這裡都喜歡把石頭堆得一疊一疊的,整個沙灘上都是這樣的石堆!

SSL25094

這裡的海鳥非常的多,種類也很多,因為沒有穿著比基尼的辣妹可以照,所以我只好照些海鳥了!

SSL25097 SSL25101

SSL25103 SSL25106

沿著海灘旁的步道往前繼續走下去,可以看到另外一面的海,那邊就是岩岸了,所以海浪比較大,也有人在那邊衝浪。

SSL25108 SSL25105

另外一面的沙灘就非常漂亮了,面積比較大而且沙也比較細,可惜我到那邊的時候還是上午,太陽不是很大,所以還有點冷!

SSL25113 SSL25114

離開了這個沙灘繼續往下走,就可以看到路旁的高爾夫球場了,這裡的高爾夫球場去世界有名的,有非常多的點,老虎伍茲曾經說這裡是他見過最漂亮的場地了,這種下面就是海的場地,打起來一定很過癮吧,可惜我不會打高爾夫球。

SSL25128 SSL25129

不好意思!很快的我們跳到了第八個景點「China Rock」,至於他為什麼要叫這個名字呢,跟前面第七個景點有關係,第七個景點叫做「Point Joe」據說是一個中國的漁夫在1800年末期到1900年初期的時候在這裡用石頭蓋了一座房子住在這裡,不知道是後人為了紀念他,還是他自己命名的,反正那地方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而離不遠的這塊石頭也叫做China Rock了。

SSL25131

這邊的地形有點像是台灣東北角的海岸的樣貌了,這17英里每個地方的地貌跟植物都不一樣,非常的神奇。

SSL25135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的重頭戲了,「Bird Rock」,這塊在海中的大石頭啊,上面不只有滿滿的海鳥啊!還有滿滿的海獅、海狗啊!海獅、海狗的叫聲此起彼落的,站在旁邊你就可以聽到他們的叫聲,海邊還有海老鼠可以玩,這裡的老鼠不怕人,大概被餵習慣了,所以我蹲下來假裝手上拿著東西他們就跑過來了,站起來跟你要東西,非常有趣。

SSL25139

因為距離實在有點遠,所以我投了錢,用海邊的望遠鏡仔細看了石頭上面的海獅、海狗,海獅跟海狗的顏色竟然是不一樣的,一個比較深接近黑色,一個則是有點呈現灰白色。

SSL25142 SSL25144

SSL25146 SSL25149 

IMG_0369 

系弄完了老鼠,該去看個來這必看的著名景點「Lone Cypress」了!這顆柏樹是加州一個著名的地標之一,已經有活了250年,重點是他活的地方環境非常的險惡,所以現在為了保護他,他的四周還圍了圍牆不讓人接近了。

SSL25165 SSL25168 

除了那個Lone Cypress之外,另外著名的就是「Ghost Tree」,為什麼叫做「鬼樹」呢?根據同事的說法是因為這些都是已經死了的樹,所以死了還在的樹就叫做「鬼樹」囉!我到覺得是因為他的奇行怪狀讓人覺得恐怖吧!你覺得呢?

SSL25177 SSL25178

我一直很好奇,海上面有非常大一片紅紅的看起來像是什麼東西漂在上面的感覺,有點像是布袋蓮,不過那東西應該不會長在海上,後來同事跟我說那是海草,那些海草非常的長、非常的密集,從海底下一直長到海面上來,如果游泳不小心被攪在裡面,那大概就不用出來了吧!

SSL25180

下一個景點是17 mile drive遊客中心旁邊的一個很豪華的飯店,在商店門前看到當地的「Home」雜誌,好奇的看一下當地的房價,天啊!那種海邊或是樹林裡的豪宅,竟然要700萬美金耶!天啊,如果是台幣我都覺得貴了,竟然是美金啊!好吧,竟然買不起,也住不起這的飯店,那我進去瞧瞧總可以吧!我鬼鬼祟祟的在飯店門口東張西望,不曉得到底可不可以進去,結果門童就跟我說「If you want to go inside, you can go」。哈哈哈.....有了這句話我就放心了,沒想到裡面真是豪華啊!一個非常大的高爾夫球場就在海邊,天啊!趕緊跑道草皮上踩一踩!這就是有錢人的生活啊!!!

SSL25181 SSL25182
SSL25183 SSL25184
SSL25185 SSL25188

那個草地的上鐘!是勞力士的~~~~~~

走到這邊也到了17 mile drive的尾巴了,通常來這玩的人,走到底都會到海邊的一個小城鎮去玩,這個小城叫做「Carmel」,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海邊小城,好萊塢的影星克林依斯威特(Clint Eastwood)曾經還是這個城的市長,這座依山濱海的小鎮,道路、商店、住宅依山勢而建,是藝術家集散之處,商店和畫廊分佈在Ocean Ave往西兩側,規模不大但建築有如童話書插圖般,著名的活動是夏季Bach Festival巴哈節活動,而八月到十月之間,Pacific Repertory Theatre有Shakespeare Festival表演莎士比亞著名的戲劇,另五月Carmel Art Festival也是著名活動。而Carmel Mission天主教教會值得一看,早年天主教在加州傳教所建的21個教堂之一,建於1770年,今日充滿花卉和保養良好的古蹟建築,1號公路Rio往西左側,或Ocean上的Junipero Ave往南。小城海邊的沙灘上就很適合嬉戲,有很多比基尼辣妹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也人在打沙灘排球,或是做做沙雕,你看得出下面那是個美人魚的沙雕嗎?

SSL25189 SSL25191
SSL25192 SSL25194

我為了照上面那張照片,閃避不及後面來的浪,結果褲子都濕了,還好我有把鞋子先脫下來,狗狗倒是玩得很快樂,那隻黃金獵犬在沙灘上打滾的非常快樂,路過的老外也覺得有趣拿著攝影機幫它拍照。

小城裡的一個商店區,我跟同事餓了一天,決定找個地方吃東西了。ㄜ.....因為肚子太餓,所以來不及照我們的食物,就被我們吃掉了。

SSL25195 SSL25198

吃完了按照時間算應該是晚餐,我們也準備離開這個可愛的小城了,不過就這樣回家好像有點太早了,畢竟開了兩個小時才到這的啊!應該還有地方可以去吧!於是同事提議去Monterey的漁人碼頭走走。我本來以為只有淡水跟舊金山有漁人碼頭,沒想到連Monterey都有啊!好吧,反正跟回去順路,只差一個高速公路交流道而已,那就去走走吧!

SSL25200 SSL25202
SSL25204 SSL25205

碼頭的景緻似乎都差不多,不過這裡有船可以搭,久一點的到外海去賞鯨,近一點的呢,帶你到近海區域看一看數量眾多的海獅、海狗,我跟同事就買了船票搭乘那個「Glass Bottom Boat」來去近距離看海獅了。

SSL25206 SSL25210

ㄜ......那船看起來很大,不過那並不是我們要搭的船,那是要去看鯨魚的船啊~~~

SSL25207 SSL25209

難怪我在碼頭上一直聽到海獅的叫聲,原來他們都躲在架高起來的碼頭下面休息啊!你看當上圖左邊躲著一隻海獅嗎?上圖右邊是船鎢的屋頂,都是海鳥跟鴿子的休息區,上面都是鳥屎,不知道要有沒有避暑的效果。

SSL25218 SSL25220
SSL25223 SSL25224

當然這碼頭的特色食物就是一種叫做「Bread Bowl」的濃湯,外面的碗是用麵包做的,裡面盛上海鮮磝煮的濃湯,一份大約是7塊錢,份量非常大,不過麵包不好吃,我把湯喝完麵包碗就丟了,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一直放在那裡的關係,麵包碗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好像壞掉的感覺,反正我喝完裡面的濃湯就好了。

SSL25227 SSL25228

我們買的這家餐廳據說是灣區Top 10之一的餐廳喔!生意非常好,可惜我們已經在Carmel吃過了,吃不下了,不然真應該去吃吃的。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收穫真的很多,看了很多的東西,感謝雄鷹大哥陪我走一趟,仔子細細的把17 mile drive開了一趟,下次在有機會去的話,應該帶腳踏車去騎的,應該可以有不同的體會吧!Carmel這個小城,非常適合帶女生去沙灘上散佈,結束後去小城找間有氣氛的餐廳吃頓晚餐,這樣泡妞一定成功的。時間的關係,不然還可以去Monterey的水族館,據說那裡非常值得一去,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吧!其他相片可以到這個相簿來看。

1 則留言:

  1. 麵包湯的麵包本來就是酸的,不是壞掉喔`

    不過,我也不喜歡吃酸麵包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