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香菇雞湯 & 烤地瓜

最近天氣實在太冷了(雖然台灣好像也是一樣)加上身體最近狀況不好,又感冒的關係,決得實在需要好好補一下,不過那些苦口的中藥一直不對我的胃口,所以還是弄些好吃又簡單得來補吧!今天早早下了班,去超市買了雞腿肉就回家來做香菇雞湯了,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媽媽常常做湯給我喝,尤其天氣冷的時候來一晚熱呼呼的香菇雞湯是最棒的,到了這裡,因為一個人住的關係,又常常在外面吃,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煮湯喝,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需要什麼材料吧!

【材料】

  1. 香菇數朵
  2. 雞腿肉幾隻
  3. 大茂黑瓜(optional)
  4. 米酒(optional)

因為我做東西總是很隨意的抓量,所以請不要問我什麼東西要多少,隨便自己爽就好!愛吃香菇就香菇多放點、愛吃雞腿就雞腿多放點。

【作法】

雞腿肉洗淨後丟入電鍋(大同電鍋又派上用場了),香菇泡軟後連同泡香菇的水一起倒進電鍋,加入適量的鹽,薑切片後一起丟進去、有米酒或是脆瓜的也一起丟進去,外鍋大約兩杯或三杯的水,內鍋水至八分滿,按下煮飯按鈕等他跳起來就OK了!基本上這是一道不費工又簡單,但是很好吃的湯,至少比某人什麼海鮮羹要熬4小時,又高成本來得好喝多了!

SSL20010

冬天除了熱騰騰的雞湯喝以外,還有什麼好吃的呢?那個令人懷念的烤地瓜一下子又浮現腦海,還有上次煮地瓜飯還有剩下的地瓜,用錫箔紙包一包,丟進烤箱,攝氏250度高溫烤個30分鐘就有熱呼呼燙到摸耳朵的地瓜可以吃了!又便宜又健康的零食啊!冬天的晚上窩在棉被裡看DVD的絕配!真是太爽了~~~

什麼?減肥?那是夏天的事情啦!晚點再說~~

SSL20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