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開飯了~

放了好長的假,明天又要恢復上班的生活了,感覺有點不太習慣,不過頹廢了這麼久,該煮飯吃了!今天終於出門去買了可樂和薑,準備繼續煮薑汁汽水來喝,因為似乎對我的感冒挺有效的,也順便買了點菜,回家時本來想去Satrbucks買杯eggnog latte來喝的,不過剛好那家的eggnog沒有了,所以只好買了一般的latte,回到家一邊做菜一邊喝我的咖啡。

今天的菜色有「枸杞炒高麗菜」、「地瓜飯」、「蒜炒豆苗」、「乾煎魚排」和「乾扁四季豆」。那乾扁四季豆是我第一次嘗試,本應該是道四川菜,不過因為我不吃辣,所以我改良了一下,反正就不放辣椒了。

SSL20003 SSL20004

煎魚和炒豆苗太簡單,就沒什麼好講的了,反正就是小火慢煎魚,魚有煎熟、皮不破、不燒焦就OK了,豆苗就大火快炒,炒至變成很青、很青的青綠就OK了!

SSL20005 SSL20008

那枸杞炒包心菜也很簡單,就把枸杞先泡軟了,把包心菜大火快炒一下,加入枸杞,再調味一下就OK了,地瓜飯也只是煮飯時把地瓜順便丟進去罷了,不過地瓜軟軟甜甜的真好吃。

SSL20002

乾扁四季豆搞了我比較久,因為要先用油把四季豆炸至軟且變成皺皺的樣子(因為這樣才乾扁),然後瀝乾油後,把蒜末、薑末、醃過的絞肉、鹽啊、糖啊一起下去大火炒一炒,然後倒入四季豆炒至乾就OK了,不過我炒了很久還是不乾,感覺上好像有點失敗,雖然還蠻好吃的,不過感覺就跟外面的不太一樣,我也不知道哪裡有問題,而且我討厭炸過得油,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而且覺得為什麼我花了很多時間,但是外面餐館一下就出來了,有沒有四川人跟我講一下我哪邊錯了啊?還是怎麼樣可以快一些啊!不然等我煮好,我自己都快餓死了,本來還要來嘗試「蛋煎」的,不過因為實在太餓了,先吃了!吃飽也不想再做飯了。

2 則留言:

  1. 我还没吃呢。。。。。。有什么剩菜剩饭留下的。。。。。

    回覆刪除
  2. 不会吧!!!! 你做的东西都很有样子哎! 好象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