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生日快樂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得我又老了一歲了 XD
已經連續好多年生日都在week day了
這意味著生日的時候還是照常的要上班
一切都跟平常一樣,沒有什麼不同
今年也一如往常的認為
「今天還是一樣的到公司,晚上還是一樣的加班在公司吃晚餐吧」
但是總是想對自己稍微好一點,所以前一天晚上決定不做便當了
明天中午找個同事一起出去吃飯吧!

沒想到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卻找不到一個同事可以出去吃飯的
看來我這次的確有低調到
低調到沒有人發現
這不就是我想要得嗎?不過心情怎麼會有種失落的感覺
不管了,還是先顧緊我的肚子吧
竟然找不到人吃飯那就自己出去吃吧!
開了車出去,沒有目的的開在237上
像是候鳥一樣的慣性開到了加樂美食茶餐廳那邊去
今天還是想吃公仔麵嗎?我心裡這樣問自己
似乎每次自己出來吃飯都會來加樂吃公仔麵了
不知道為什麼,吃公仔麵也沒有送公仔而且其實那就是泡麵
但是我卻特別喜歡吃
沒想到今天大概時間上來得太晚了
加樂門口堆滿了飢腸轆轆的群眾

我不想花時間在等待公仔麵上,所以走進隔壁從來沒去過尖峰茶餐廳
好吧!竟然都到不同的店了,沒理由再點公仔麵了吧
那就點個揚州炒飯吧,外帶.....

然後就這樣等了大約10分鐘,一個大概台灣兩倍便當盒大揚州炒飯就出來了
帶回公司一個人坐在餐廳的桌上默默的吃著我的揚州炒飯
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奇怪我今天為什麼要過得這麼悲啊)

下午Tess小姐拿了一張25元的Gift Card說是公司給的禮物
說完馬上就走了,沒有寒暄幾句
奇怪今天大家怎麼都跟平常不太一樣

下午三點,Kevin忽然打了個電話來
「ㄟ....你今天晚上有沒有事啊?」
我用一副剛睡醒的聲音跟他說「沒有吧,要幹嘛?」
「那到我家來吧...bye」說完就掛掉了

雖然我不知道要幹嘛,不過我也知道大概是要慶祝我的生日吧!
心裡總算有點高興的感覺了
下班時間一到,我就離開了辦公室,開車到Kevin家
一到他家,Belle、Michael、Rendy已經在那了
大家等我一到馬上就出門,今天我們要去一間新開的
叫做iRestaurant的餐廳吃飯,慶祝我的生日

這間餐廳以粵菜為主、川菜為輔,名為創意料理餐廳
光是菜單就有10多本,我們都是第一次來
所以就點了兩個兩人套餐,在加點一個乾扁脆腸
因為老闆娘一直推薦這道菜
IMG_0067 
餐廳的裝潢不錯,看起來很高級
但是價錢來說,在美國算是平價
當天晚上已經七點半了,裡面的人還蠻多的
有一桌似乎是什麼教授,不過後來才發現
當晚所有的桌都是來慶生的(難得到一間餐廳遇到這麼多同月同日生得也很稀奇)
IMG_0068
避風塘炒蟹,雖然味道上比不上上次的螃蟹大餐的
不過還算是不錯,我吃到連殼都咬碎吞下去了
IMG_0069
夫妻肺片,這是一道偏辣的涼菜,第一次吃是在北京的時候
印象中那個香香辣辣的感覺,很入味,所以也點了這道涼菜
當晚最辣的就是這一道了吧!不過很好吃
IMG_0070
這是一條魚,叫做什麼XX牛油魚的,老闆娘一直推薦
說是他們創新作法,中餐西吃,旁邊那個小碟子裡是牛油
炸得酥黃的魚沾著那個牛油吃,不過我覺得這是當晚最不好吃的一道菜
IMG_0071
口水牛!類似重慶口水魚的作法,只是換成牛肉,也是一道會辣的菜
不過牛肉很嫩,也入味,還不錯吃,可惜就是牛肉太少了
IMG_0072
大豆芽跟炸豆腐,當晚唯一一道算是青菜的食物,為難了Belle了
因為他不太喜歡吃肉,喜歡吃菜,可惜我喜歡吃肉
 IMG_0073
老闆娘特別送給壽星的「香蕉船」
跟我以前在台灣吃得香蕉船印象不太一樣
香蕉是炸得,放在一球球的冰淇淋上
上面再淋上巧克力醬,老闆娘跟服務生還會過來唱生日快樂歌
還有點蠟燭,還關燈,真的是很配合啊!
吃飽喝足(非常飽了)了,Kevin說大家回家吃蛋糕

喔.....天啊!Paris的蛋糕,不過因為在韓國人住的城買的
所以刀子上寫著韓文,韓國人做的法國蛋糕
蠻特別的!不過藍莓很清爽,不是很甜,很好吃!
IMG_0074
IMG_0076
IMG_0075

當天一直吃到晚上12點多,過完生日才回家
讓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不太會表達我的情感
所以只跟Kevin和他太太Belle還有Michael、Rendy說了聲謝謝
不過一個人在外地,遇到這樣夠義氣的台灣人
真的很感動,尤其是在我30歲的生日
非常的幸運在這裡有這麼一群好得朋友
還有傳來簡訊的Daisy,和MSN上祝我生日快樂的kiki
這些都是只出去玩過一次的朋友
不過沒想到卻是這麼的夠朋友
讓我深深覺得那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生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