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Rosemary Chicken

今天的食譜是從一個去澳洲打工遊學的朋友身上學來的,這是他從一個德國的廚師那邊學會的義大利菜,叫做「Rosemary Chicken」(迷迭香雞)

所用到的材料有:

  • 大蕃茄  ……………  2
  • 蒜頭  ………………  數個
  • 洋蔥  ………………  大概半個
  • 雞大腿肉(帶骨更好)……………  適量
  • 蘑菇罐頭  …………………  半罐
  • Pure Cream  …………………..  適量
  • Rosemary  ……………………..  適量
  • Parsley  ………………………….  適量
  • 蕃茄醬  ………………………  適量

根據我的朋友阿土說,Rosemary最好用新鮮的味道比較香,不過我沒買到新鮮的,所以我用乾燥的替代,多放一點一樣很香。Parsley到了超市才知道還有很多種,阿土說要Green Parsley,結果用了Italian Parsly,雖然我不覺得有什麼味道,問了阿土那個目的是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可能是裝飾用,所以我想沒有也可以。

作法:

  1. 先把鍋熱後,直接將雞腿下去煎至表面稍微有點金黃(阿土是放點油熱鍋,不過根據我的經驗是可能美國的雞腿肉太肥,煎雞腿時會有很多雞油跑出來,所以直接下去煎吧,不用再放油了),等到雞肉表面呈現金黃色時撒些鹽巴,不要太多以免太鹹。
    mc1
  2. 將洋蔥切丁後倒入一起煎,煎至洋蔥稍微有點焦黃(兩人份約半個洋蔥)
    mc2
  3. 然後將蘑菇罐頭連同湯汁一起倒入,一起拌炒(兩人份約半罐)
    mc3
  4. 再將蕃茄切成約洋菇的大小後下去一起拌炒(兩人份約兩個蕃茄)
    mc4
  5. 阿土說因為蕃茄沒有那麼甜,所以加一點蕃茄醬下去繼續炒,另外這樣湯汁會多一點,那個湯汁很好吃,煮多一點可以拌飯吃
    mc5
  6. 接下來倒入pure cream,醬汁的量要稍微多過雞肉的一半多一點,稍微把雞肉浸在醬汁裡頭,這樣煮出來的雞肉才會嫩、才會入味。
    mc6
  7. 然後放入Rosemary,阿土說盡量用新鮮的比較好吃,大約15公分左右
    mc7
  8. 約熬煮到一半,將壓碎切成末的蒜頭加入一起熬煮
    mc8
  9. 用小火或是中火慢慢煮至收汁,湯汁會呈現有點濃稠的感覺,起鍋前三分鐘將Parsley切碎後加入就可以起鍋了。
    mc9

煮完後整間屋子香氣瀰漫,第二天帶去公司跟同事分享,大家也說好吃,有外面餐廳的水準,雖然阿土說我做的顏色似乎有點不對,不過至少沒有失敗啦!至少我學會了我的第一道義大利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