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第一次在美國看NBA

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現場看NBA球賽,票是幾天前就在NBA網站上訂購的,不過最後會轉到ticketmaster.com去,選擇自己印出來的話會比較便宜。買的位置是一樓偏角落的,不算遠也不是很近,價錢加上稅後是一個人$102。今晚的比賽是地主隊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對上達拉斯小牛隊(Mavericks)。勇士隊的主場就在Oakland的Oracle Arena,不是很遠,也有bart可以坐到那,不過這次我們選擇直接開車去。

DSC00999

比賽7:30PM開始,不過我們提早約40分鐘就到了,因為可以先在裡面晃一晃。裡面是不能帶外食進去的,進去前會搜查包包跟過像機場一樣的金屬探測器,大概是防止有人看球賽看到奇摩子不爽暴動起來吧。裡面有很多的bar,販賣各種速食和啤酒等飲料,所以不用擔心沒東西吃會肚子餓,不過價錢當然是貴很多囉。

比賽開始前,可以走到下面去靠近球場的地方近距離看真正比賽場地是怎麼樣,也可以看到球員們在練球,這時候就是拍照的好時候了。

IMG_0917

IMG_0925

上面那位就是小牛隊的明星球員Dirk Nowitzki,職業的不愧是職業,基本上我看他投三分球,幾乎沒有不進的,當然他的那招轉身向後跳投的絕招也還是很厲害。不過在我開心的照相時,發生一個插曲,我拿著我的T2i加上長鏡頭開心的照相時,場邊一個工作人員跑過來問我我的鏡頭有permit嗎?我說沒有,我也不知道要,我進來也通過檢查啊,結果他說我不能使用那個照相,要把我的相機寄放在bag check的地方,比賽結束後才可以去拿。唉~~就果在開心了一下下,比賽都還沒開始就不能用了,還好還是照到了一些些。

現場比賽的感覺真的很high,而且有很多活動是看轉播看不到的,例如有贊助廠商會發送免費pizza(當然不是人人有獎)、還有T-shirt、漢堡等等,反正一整個就是很歡樂。

今天的金州勇士意外的打的比我想像中的好,雖然我住在這附近,但是我卻對金州勇士隊的球員不怎麼熟悉,比賽前球員練球時,我就看到個頭小小的,黑黑肉肉的,姑且先叫他小黑胖吧,我心理想「哇靠,勇士就算沒人也不用找這樣的人吧,難道跟小牛的9號Yi一樣,都是候補嗎?」沒想到比賽後天啊,這小黑胖超神勇,又鑽又切又抄截的,最後還得了21分帶領勇士輕鬆取得今天的勝利,後來我才知道他叫Nate Robinson,不知道他是不是從LA來的,因為比賽時後面一直有人叫他滾回LA去,我覺得他打得很好啊!比賽結束後,外面還有煙火,大家就在塞滿車的停車場看著煙火慢慢的塞車開出去,結束今晚的節目。

IMG_0929IMG_0928

IMG_0931


IMG_0927

IMG_0930

DSC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