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號稱打一輩子的免費網路電話:OOMA

之前聽過同事講說他買了一個叫做OOMA的網路電話盒取代了他家的室內電話,已經用了一年多了,感到很滿意,因為付了一次購買的費用後,就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每個月付錢給AT&T維持一個室內電話,雖然我聽了後半信半疑,覺得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情,所以也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前陣子看到網路上一個促銷,說OOMA的Core產品特價$170塊,所以我夜趁機買了一個來試用,不過後來知道其實在Fry’s也都可以免費打電話試用的。

先說說這道底是什麼東西好了,OOMA其實就是一個VoIP(網路電話)盒,一邊接上網路線,一邊接上電話,你就可以撥打及接聽電話了。你說這有什麼了不起,很多東西都可以啊,像是skype、或是另外一樣賣得也不錯的MagicJack也都可以啊,這有什麼不同?OOMA的好處在於他不需要透過電腦操作,一切的操作就跟你用一般電話一樣,另外你可以獲得一個自選的美國電話號碼,你可以在開通時在他的網頁上選擇一個美國的電話號碼,或是如果你願意的話,你也可以付$30塊美金,把你原本的室內電話轉到OOMA來,這樣如果你要用OOMA取代你家原本的室內電話時,就不需要一一告知親朋好友了,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他提供終身免費撥打全美各地不限分鐘數以及接聽來電的功能,免月租、免稅,也就是說你付一次費用買斷這個產品後,你就可以打電話、接電話一輩子(前提是這間公司沒有倒掉)你說「真的假的?有沒有這麼好的事?」告訴你,就是這樣!

不過事情在2010年有了變化,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用OOMA取代了傳統的室內電話,導致政府收不到稅(如果你有landline的話,你就知道每個月帳單上有一筆tax費用)所以政府要求在2010後開通OOMA的用戶,每個月必須付3塊左右的稅金,價錢各州稅率不同,不過還是有但書的,對於舊有2010年以前的產品,即使你是在2010年後才買並開通服務的,還是不需要付稅,目前唯一的產品就是OOMA Core。

先來看看OOMA Core吧!

IMG_6161

首先外盒包裝是這樣一大盒,OOMA Core裡面包含了一個OOMA Hub和一個OOMA Scott,OOMA Hub比較大,讓你接網路線、話機另外還可以接上PSTN作為備援(也就是你傳統的電話線),下圖就是OOMA Hub (我已經接上在使用中了)

IMG_6163

面板上方有幾個按鍵,分別是用來切換線路的1、2按鍵,刪除留言鍵、停止播放留言、下一留言、上一留言、播放留言等。話筒拿起來時預設是線路一,也就是OOMA的網路電話,如果你有把你原本的PSTN線路接上的話,你也可以按下2鍵切換到原本的PSTN線路,左上角亮著藍色的光,表示目前你的服務是正常的,如果是紅色的可能就是你的網路不通或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服務暫時中斷,不過目前買來到現在我沒看過他變紅色就是了。如果有留言的話,播放鍵就會閃著紅色的光,提醒你有留言,側邊有一個可以調節光亮度的旋鈕,如果你覺得燈太刺眼的話(像我就擺在客廳電視邊,晚上看電影時會覺得太亮),你也可以調暗,另外一邊的側邊有音量大小的調節鈕,可以用來調整響鈴音量。

IMG_6164

來看看OOMA Hub的背面,其中有接電話機的PHONE、接到原本PSTN電話線的WALL、接到你家網路的MODEM、如果後面還有電腦要透過上網的話可以接到HOME的孔、另外還有一個USB孔,目前可以買OOMA的USB藍芽發射器,這樣就跟你的手機配對,你一回到家中你可以用你的室內話機接聽你的手機(這樣的好處一是減少手機的電磁波想,二是如果家中只有某些地方收訊好,你就可以把手機放到那些地方,如何用家裡的室內電話來接聽你的手機的電話。

再來看看OOMA Scott吧!

IMG_6165

Scott小小地一台,不像剛剛的OOMA Hub那麼大,他的用亦是因為OOMA Hub要接到你家的網路去,所以距離你的ADSL Modem或是Router就不能太遠,但是大部分人家裡的ADSL Modem都不是客廳或是其他顯眼的地方,所以對於使用上來說就有不方便,於是乎Scott的公用就出來了,他僅須要接上話機和電源以及PSTN電話線,一開始我以為他是無線的方式跟Hub溝通,不過後來看了說明書才發現他是透過家中的傳統電話雙絞線傳送資料的,所以即使你像我一樣家裡原本沒有landline,你還是可以把他接到你的牆上的電話孔,不過記得大抬得OOMA Hub的HOME孔也要接到牆上喔!這樣過不到一分鐘,你就會看到Scott上面那片小小地名塑膠片變成藍色,之後拿起電話就可以聽到撥號音囉!撥號的方式跟傳統的landline不一樣的是必須先撥國碼「1」,例如說要打電話到408-123-4567,就必須打14081234567,不過別人打給你的話就不需要了,跟一般一樣,所以你沒說的話,別人不會知道你是用OOMA的網路電話的。

IMG_6166

Scott的背面

這個東西對於人在美國,但是有親人在其他國家的人最好用了,例如說我有家人在台灣,我買了一台放在台灣家裡,這樣我直接打那個OOMA的美國號碼就回台灣家裡了,台灣家裡也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我,這之間除了我固定每個要付的手機費用(但是分鐘數每個月都講不完)其他都是免費的。

除了這種跨國用途外,對於拿來取代家裡的室內電話也是很好的,花一次投資可以打到這間公司倒掉為止(不過希望他不要倒啦)

最後附上該公司網址OOMA

還有網路上使用者的評價
CNET Review
Learn Networking Review
Other Review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CHOYA黑糖梅酒

很多女生(包括男生)都喜歡喝秋亞的梅酒,雖然在日本這好像都是女生在喝的,不過酸酸甜甜的味道喝起來真的很棒啊!感覺就像是在喝某種果汁或是飲料之類的,沒有什麼酒味。不過對於沒有經驗的女生來說就要特別小心這種酒了,因為會讓你不知不覺的喝下很多,而這種酒後勁很強,可能早上起來就完全不知道昨晚發生什麼事了。

好了警告的話說完了,切入正題。一般超市買到的都是綠色玻璃瓶包裝的梅酒,那天去逛日本超市,發現其實他還有其他口味,像是今天介紹的「黑糖梅酒」,這個黑糖梅酒比較小瓶,而且據說是用烏梅做的,價錢上也比一般的貴一些,酒精度也比較高一點,不過礙於我喜歡嘗鮮的個性,本人還是買來試試看了。

味道上感覺比較甜,而且甜味是種會回甘的那種黑糖味,跟一般果糖或是糖精那種死甜的感覺很不一樣,黑糖的特殊風味配上梅子酸酸的味道,沒想到或是那樣的絕配。瓶子上面還教了另外一種調味的方法,叫做「KOKUTO LATTE」,就是把黑糖梅酒配上牛奶。我看到時有點懷疑這樣組合會好喝嗎?不過基於試驗的精神,我還是嘗試了。嗯…說不上好喝,不過是種特別的味道,我覺得沒喝過的話可以試試看,不過那種感覺就沒有純喫茶紅茶+冰鮮奶那種好喝那樣的感動了。

IMG_5744

Starbucks VIA Ice Coffee

早些時間,因為美國經濟不景氣,所以大家能省則省,越來越多人改掉了早晨到咖啡館買杯咖啡當作一天開始的習慣,所以星巴客在發現即溶咖啡侵蝕掉他們市場後,也推出了自有品牌的即溶咖啡「VIA」,還為此做了很多的廣告,號稱喝起來的味道就跟現煮得一樣,我試過之前推出的VIA即溶咖啡,味道真的很香濃,口感真的比一般的即溶咖啡來的好,而且只有小小一包,裡面的粉末約是一般的即溶咖啡包的一半,但是味道卻比一般的來的香醇。

今年夏天,星巴客又推出了新的冰的即溶咖啡,加入冰水即可快速享受透心涼的冰咖啡,這對懶得出門去買咖啡的我真是一大福音啊!當下就去買來試試了。與之前的即溶咖啡不同之處,在於這次的即溶冰咖啡是已經含有糖份的,不像之前的都是黑咖啡,無糖、無奶的,不過天氣熱的時候口感會好一點。

最後,我覺得味道上來說比起夢咖啡或是越南咖啡店賣得比起來,比較不那麼甜,當然你在外面買的時候也可以要求不要太甜,不過以價格上還方便性來說,星巴客的就優於前者了,基本上我還是推薦的!

IMG_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