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免費防毒軟體

欬.....話說好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最近我的小紅傘防毒軟體一年試用期已經到了,所以在不想裸奔(意指沒有裝防毒就上網)的情況下,我積極的四處尋找防毒軟體來用,當然這必須是要在不花錢的前提下,就算是透過非法手段、非法途徑得來的也無所謂,不過有些破解搞得實在很麻煩,或是三天兩頭的又無法更新,序號被列入飛名單等等,雖然我不是一秒鐘十幾萬上下,不過我也不想每天看謎片前還要因為病毒碼更新失敗又在東找google、西問Yahoo的,所以當然還是希望也免費便宜又大碗的為優先考量,在經過一個晚上的搜尋後,還是有了一些成果,為了不要一一打擾MSN上眾好友,又禀持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原則,所以我特地熬夜來更新我的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我做的功課!

首先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萬惡深淵的微軟提供的免費防毒軟體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這個效果怎麼樣,因為剛出來大家也不知道,不過如果你抱持著微軟老大哥出品必屬佳作的心態去相信它,我想應該也不錯啦!至少他支援Windows 7,只要你的windows讓微軟覺得你是合法使用者的話,他就是免費的了!

第二個是一個叫做IObit的公司出品的防毒軟體,原價要30美金的,不知道為什麼忽然發起佛心來得大放送,支援Windows 7 64bit 和 x86 version,多國語言裡還包括繁體中文,大放送時間到美國時間11/11止,記得把握時間啊!
IObit Security 360 Pro
 
我目前就是裝這個啦,目前用了一個晚上是沒有什麼問題,不過評比怎麼樣,其實我也不知道,至少有裝總比沒裝好。

再來這個比較貴一點啦!原價49美金的,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所以也免費大放送了
PC Tools Internet Security 2010

不過這個呢,只針對澳洲的人免費,所以要拿這個好康就需要耍一些小手段了,因為他會檢查你是不是從澳洲來的客人,所以我們必須先掛個澳洲的proxy連到他的網頁去。澳洲的proxy可以用這個NoTrailSurf,先連到那個網頁,然後在那頁可以輸入要連結目標網頁的地方輸入http://www.pctools.com/wbc/ ,然後填好你的基本資料,重點是e-mail要輸入正確,因為他會寄一封信給你,裡面有一個可以拿到license code的連結跟下載的位址,然後下載回來安裝就可以了,雖然這比較麻煩,不過呢這個除了防毒軟體外,還包括了防火牆、防木馬等功能,所以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啦!

再來就是台灣很多人喜歡使用的卡巴斯基了,這個破解常常會失效,尤其中國使用的人多,他為了推廣使用,降低中國的使用者合法使用的門檻,所以和中國MSN合作,對於MSN使用者特別推出2010版本免費使用半年的活動,詳細活動可以參考連結網頁。
卡巴斯基反病毒軟件2010

比較可惜的是這個啟動碼只能用在簡體中文版的卡巴斯基2010版本上,我試過英文版的,結果是不行。如果你不介意他是簡體中文的話,還是可以用半年的!

再來是一個叫做Norman的公司出品的防毒軟體,為了慶祝他的25週年,所以提供了他的防毒軟體也是一年免費使用!這套零售價也是要49.95美金的!
Norman Antivirus & Antispyware
 
首先,到這網址填妥資料,注意最下面OEM Code的地方請填25JAHRE-DE,然後你就可以收到一封還有啟動碼的e-mail,內容是德文的,不過重點是Serial Number,所以不用管他裡面寫什麼啦!

先介紹到這邊了,如果你有其他的新發現也請留言告訴我,大家交流分享一下,不要浪費了廠商的一片苦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