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豐盛菜餚

鹹蛋炒苦瓜
DSCF1679
有點失敗的鹹蛋炒苦瓜,因為買到生的鹹蛋,自己煮熟後跟台灣買的傳統鹹蛋還是有點不一樣,苦瓜切的時候也切錯了,不過基本上味道還OK,不過一道客家的小菜作成這樣實在對不起我的客家血統。

乳香排骨
DSCF1680
這道菜很好吃,作法也簡單,把豬小排洗乾淨後瀝乾抓太白粉,放入電鍋後,加入調好的醬料拌勻(醬料:蒜泥、米酒、糖、王致和玫瑰腐乳),等電鍋跳起就可以吃了。

蔥油棒棒腿
DSCF1681
把醃好(用蠔油、米酒、糖去醃)的雞腿加入蔥段跟薑片,一起放入電鍋去蒸,等到蒸好灑上薑絲就好了。

其他兩道菜過於簡單不需介紹了,因為以前都做過了。
DSCF1682
DSCF1683

最後來個大合照!
DSCF1684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拔牙記

今天下午預約了牙醫診所要去處理我的「智齒」
其實本來是幾個禮拜前去那間牙醫診所洗牙的,因為每半年一次的例行公事也差不多時間該做了,只是這次是在美國做的。美國這的醫生似乎比台灣仔細很多(也有人說很會賺錢),洗牙之前就先來照個全口X光,洗完牙還測一下牙周帶,這我在以前的看牙醫都沒有過的,大概因為健保不給付這些項目,而我這邊公司幫我買的牙齒保險,好像都包含了,所以包括洗牙、拔牙、照片子等等,我都不需要付錢,相對來說比台灣健保便宜,前提是有保險的話。

上次的洗牙之後,醫生說我的牙結石非常的多,因為我不喜歡刷牙,也不牙線的關係,不過幸虧我有一副好牙齒,所以沒有蛀光,另外右側上方的智齒可拔可不拔,但是左下方有一顆超巨大的智齒(從X光片就可以看出來)他埋在了牙齦裡,卻又露出一個小角,這樣很容易造成發炎,所以建議我拔掉,因為我的牙結石太多,所以又預約了一次「深度洗牙」。我心想反正深度洗牙也要麻醉,那就一起把牙拔掉吧!所以今天就是深度洗牙+拔兩顆智齒。

本來我的老闆建議我先拔一顆,這樣至少還有一側可以用來吃飯,不過我認為長痛不如短痛,而且我也不是個怕痛的人,那就一起來吧!至少我只要經歷這樣的過程一次就好。

下午兩點
午後的陽光非常的好,但是我卻躺在牙醫診所的椅子上,享受背部按摩椅的推拿,不過就像一隻待宰的小羊一樣,等著醫生來處置。經過了一共快兩個小時的過程,總算把牙洗了,也把智齒拔了。不過因為拔下面智齒時,他實在太巨大了,巨大到拔不出來,所以醫生說他建議把他切成兩部份來拔,這樣才不會傷到骨頭,不過那位陳醫生,好像有點臭屁,一直跟我說「這就叫技術啊」,或是他在磨刀時,也會跟我說「很多醫生不知道這個刀跟那個刀也什麼區別的,甚至他們不會磨刀的,然後一邊跟我說著,一邊跟我展示那等下要刮我的牙齒閃著光芒的刀。總之我拔完我的智齒了,會不會因此而變笨我也不知道,反正本來也沒太聰明,再笨也不會笨到哪裡去。雖然我保留了我的智齒,不過因為顧及到大家的感官視覺,所以還是不要秀出來好了。

現在在家修養,只能喝著粥,配著新東洋肉鬆、大茂黑瓜、金蘭箭筍(這些大華超市都有耶),不可以做激烈運動、不可以喝酒、少喝咖啡、多吃冰淇淋(這個好),我總覺得…………只是拔個牙嘛,這麼嚴重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