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What is LOVE?

很久以前有人問過我這樣的問題
我當時想不出來
今天無意間看到了一個解釋
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把他記錄下來
以免下次被問到沒有答案時可以掰一下

如果將"愛,LOVE"字拆開來看

L,代表"listen","聽"的意思.
愛就是要無條件,無偏見的,傾聽對方的需求.

O,代表"overlook","寬恕"的意思.
愛就是仁慈的對待,寬恕對方的缺點與錯誤,
並找出對方的優點與長處.

V,代表"voice","聲音"的意思.
愛就是要經常表達欣賞與感激,真誠的鼓勵,悅耳的讚美

E,代表"effort","努力"的意思.
愛需要不斷的努力,付出更多的時間,去灌溉屬於愛的良田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男人的翅膀:Red Wing

木村 還記得日劇中木村拓哉總是穿著那件經典的羽絨外套跟那一雙百看不膩的靴子嗎?每次看就覺得「哇....好帥」,在經過Google大神的指引下才知道那雙鞋子是美國名牌「Red Wing」的傑作。

Red Wing於1905年時,Charles Beckman在明尼蘇達州內一條叫Red Wing的街道成立了Red Wing Shoe Company,當時那裡原本是印地安人的天下,由一個Wakuta, Red Wing的酋長所統治,白種人到了當地後,印第安文化逐漸消失,後來為了保有印第安文化所以設立了Red Wing這條街,在這街上所建立的鞋店就沿用了這名字,當時第一雙鞋賣價美金1.75。

RED WING公司的起始者--Charles Beckman率領著14個成員在此創建了第一家鞋工廠。1919年到1925年間,他們所陸續推出的幾款長統靴以及可佩帶小刀的小短靴,都十分受到消費大眾的喜愛。從此RED WING在美國成為了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
1952 年,知名的愛爾蘭特賽獵裝鞋誕生了!這雙由原來的工作鞋樣式所改良而成的靴子,結合了前代鞋款的優越活動性能,再加上兼具休閒味的外型設計,使得它在一推出後迅速成為了RED WING 最具人氣的鞋款。一直到現在,這款獵裝仍保有它獨特的魅力,不僅為一般消費大眾所喜愛,連美國歷任總統也都是它的最佳擁護者呢

在經過一戰、二戰以及美國經濟大蕭條後,Red Wing 以高品質的皮質和超高耐用性讓人氣度大提升。在1970-1979這段期間,Red Wing 公司更一舉將品牌拓展到加拿大、墨西哥、南美洲、歐洲以及幾個出產石油的亞洲國家市場。有一個關鍵期就是80年代(1980-1989),Red Wing 和日本合作發展亞洲生活化系列,並且紅遍全國,成為家喻戶曉的超人氣商品。當然,也在2000年左右,透過這個人的影響力,在台灣造成一股流行!而日本與美國合作後,開始在日本引起注意甚至大紅,則是因為萬人迷木村拓哉穿過,而Puffy也是RED WING 的愛用者,且據說劉德華劉天王也喜歡 RED WING 的鞋子喔!

再來我們看看Red Wing鞋子的製程吧!就能瞭解為什麼他這麼耐穿了

Red Wing 的製造過程:

1.使用薄皮革補強的部份稱為Color。是為了緩和與腳之間的磨擦而設計的。
2.鞋面部份使用了Full Grain Oiltand Leather。沒有上內襯裡,而直接運用皮革的特性。
3.為了做出鞋跟的形狀,支持整個腳跟,裝置了以壓製成型之皮革所製造的Heel Counter。
4.鞋舌部份用了較軟的皮革,提合了密合性。
5.鞋尖部份可以明顯的看出是採用了讓腳尖有活動空間的Mook To構造。
6.內底使用了抗汗性強的Oak Leather。
7.Traction Tread Wedge Sole鞋底。
8.鋪上了Cork片的內底提高了密合性。

好吧!介紹了這麼多Red Wing的歷史,終於在今天下午上網查了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Red Wing Shoe Store就殺過去敗家了~~

SSL20046

一個小時候,這盒東西就出現在我家了,這鞋盒設計的真好,一拉就變成提把了。

SSL20047

鏹鏹.....傳說中的紅翅膀出現了!我買的是經典款Red Wing 875,據說還有新款的的酒紅色8875,不過好像是亞洲款,美國沒有這個型號,不然其實酒紅色比較騷包說!不過875這種棕色也很好,配上底下的白底,真的很帥!不過我倒是第一次買到沒有鞋墊的鞋子,底下就是一塊硬木頭,鞋墊要自己買的,不過我穿了一下,覺得很OK,所以我也沒有買鞋墊了,不過倒是買了保養的Shoe oil。

SSL20048

就是這個紅翅膀!!雖然這雙鞋再加點錢就可以買一台eeePC了,不過為了這個男人一輩子一定要有的紅翅膀,也心甘情願了,加上這邊比台灣賣得還便宜許多了。不過原本已經是蜈蚣男的我,來了這之後,算一算也買了不少鞋了,除了兩雙Dr. Martin之外,還有嘻哈風的VANS,看來這條蜈蚣還會繼續長下去的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香菇雞湯 & 烤地瓜

最近天氣實在太冷了(雖然台灣好像也是一樣)加上身體最近狀況不好,又感冒的關係,決得實在需要好好補一下,不過那些苦口的中藥一直不對我的胃口,所以還是弄些好吃又簡單得來補吧!今天早早下了班,去超市買了雞腿肉就回家來做香菇雞湯了,記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媽媽常常做湯給我喝,尤其天氣冷的時候來一晚熱呼呼的香菇雞湯是最棒的,到了這裡,因為一個人住的關係,又常常在外面吃,所以一直沒有機會煮湯喝,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需要什麼材料吧!

【材料】

  1. 香菇數朵
  2. 雞腿肉幾隻
  3. 大茂黑瓜(optional)
  4. 米酒(optional)

因為我做東西總是很隨意的抓量,所以請不要問我什麼東西要多少,隨便自己爽就好!愛吃香菇就香菇多放點、愛吃雞腿就雞腿多放點。

【作法】

雞腿肉洗淨後丟入電鍋(大同電鍋又派上用場了),香菇泡軟後連同泡香菇的水一起倒進電鍋,加入適量的鹽,薑切片後一起丟進去、有米酒或是脆瓜的也一起丟進去,外鍋大約兩杯或三杯的水,內鍋水至八分滿,按下煮飯按鈕等他跳起來就OK了!基本上這是一道不費工又簡單,但是很好吃的湯,至少比某人什麼海鮮羹要熬4小時,又高成本來得好喝多了!

SSL20010

冬天除了熱騰騰的雞湯喝以外,還有什麼好吃的呢?那個令人懷念的烤地瓜一下子又浮現腦海,還有上次煮地瓜飯還有剩下的地瓜,用錫箔紙包一包,丟進烤箱,攝氏250度高溫烤個30分鐘就有熱呼呼燙到摸耳朵的地瓜可以吃了!又便宜又健康的零食啊!冬天的晚上窩在棉被裡看DVD的絕配!真是太爽了~~~

什麼?減肥?那是夏天的事情啦!晚點再說~~

SSL20012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開飯了~

放了好長的假,明天又要恢復上班的生活了,感覺有點不太習慣,不過頹廢了這麼久,該煮飯吃了!今天終於出門去買了可樂和薑,準備繼續煮薑汁汽水來喝,因為似乎對我的感冒挺有效的,也順便買了點菜,回家時本來想去Satrbucks買杯eggnog latte來喝的,不過剛好那家的eggnog沒有了,所以只好買了一般的latte,回到家一邊做菜一邊喝我的咖啡。

今天的菜色有「枸杞炒高麗菜」、「地瓜飯」、「蒜炒豆苗」、「乾煎魚排」和「乾扁四季豆」。那乾扁四季豆是我第一次嘗試,本應該是道四川菜,不過因為我不吃辣,所以我改良了一下,反正就不放辣椒了。

SSL20003 SSL20004

煎魚和炒豆苗太簡單,就沒什麼好講的了,反正就是小火慢煎魚,魚有煎熟、皮不破、不燒焦就OK了,豆苗就大火快炒,炒至變成很青、很青的青綠就OK了!

SSL20005 SSL20008

那枸杞炒包心菜也很簡單,就把枸杞先泡軟了,把包心菜大火快炒一下,加入枸杞,再調味一下就OK了,地瓜飯也只是煮飯時把地瓜順便丟進去罷了,不過地瓜軟軟甜甜的真好吃。

SSL20002

乾扁四季豆搞了我比較久,因為要先用油把四季豆炸至軟且變成皺皺的樣子(因為這樣才乾扁),然後瀝乾油後,把蒜末、薑末、醃過的絞肉、鹽啊、糖啊一起下去大火炒一炒,然後倒入四季豆炒至乾就OK了,不過我炒了很久還是不乾,感覺上好像有點失敗,雖然還蠻好吃的,不過感覺就跟外面的不太一樣,我也不知道哪裡有問題,而且我討厭炸過得油,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而且覺得為什麼我花了很多時間,但是外面餐館一下就出來了,有沒有四川人跟我講一下我哪邊錯了啊?還是怎麼樣可以快一些啊!不然等我煮好,我自己都快餓死了,本來還要來嘗試「蛋煎」的,不過因為實在太餓了,先吃了!吃飽也不想再做飯了。